紐省警方意外抓獲 欠15.8萬罰款司機

[2017.11.11] 發表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10日加新社電)紐芬蘭省警方說﹐警員最近截停一名司機﹐發現他拖欠高達158,000元「巨額」罰款。

紐芬蘭省警隊說﹐周四上午﹐警方在聖約翰斯攔截該名33歲男子﹐他以吊銷的駕駛執照開車﹐顯然沒有汽車保險。

隨後警員發現﹐他拖欠158,000元罰款。

省警希格登(Const. Geoff Higdon)周五在訪問中說﹕「這比我通常看見的金額高得多﹐我們臨檢時﹐你不知道會發現什麼。」男子目前在押﹐等候上庭。

希格登說﹐1萬元或者2萬元罰款未付﹐也算常見﹐因為無保險開車﹐會重複違規﹐很快累積罰款金額。

但是﹐158,000元太不尋常。

他說﹐可能這些罰款不全是駕駛違規罰金。

「臨檢的個人有未付罰款﹐不等於罰款都是違反《道路交通法》(Highway Traffic Act)的累積罰款﹐也有可能是違反其他省法規的罰款。」

希格登說﹐警方不負責追繳罰款。

他說﹐假如有人開車違規﹐被警方截住﹐警方發現大額未付罰款﹐當事人就要關押﹐直到法庭提訊﹐而不是發告票﹐就像本案一樣。

紐芬蘭省司法廳發言人克拉克(Lesley Clarke)說﹐人們拖欠300元或更多罰款﹐就會在最高法院登記﹐可能有「扣發薪資、銀行帳戶扣款、沒收財產」等民事行動。

克拉克在電郵中說﹕「大約80%的人主動繳交罰款﹐這是全國事務﹐我們不斷尋找有創意、成本效率高的方式﹐追討未付罰款。」

紐芬蘭省政府周四提出法律﹐增加《道路交通法》多項開車違規條例的罰款金額。

比如司機沒有駕駛執照開車﹐第二次違規﹐罰款從最高500元提高到1,600元。

省府說﹐它加重罰款﹐目的是保證道路更安全﹐阻止不安全做法。

更多加國新聞三
聯邦建議大麻每克徵稅1元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五公布合法大麻課稅方案﹐建議對大麻徵收每克1元﹐或是最終零售價10%的消費稅﹐兩者取較高的一個。這筆可能高...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聯邦及省級政府五五平分大麻稅收的建議,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投訴不公平,因為當考慮到大麻合法化所帶來的工作,... 詳情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明年推行休閒大麻合法化政策﹐入境旅客要接受例行查詢﹐他們有無攜帶大麻入境。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助理副總裁...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檢控服務處(BCPS)昨日公布,梅里特(Merritt)一名皇家騎警被控一項襲擊罪名,部門指是與一宗今年5月17日於該警區警...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喬治國王路(King George Blvd.)夾84路(84 Ave.)一儲物倉昨晚起火,從主要道路也可見到熊熊火光和黑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