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台移民增長放緩 首8月2.3萬 不及菲律賓印度

[2017.11.1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最新數據顯示﹐近2年來中國移民的增長速度呈現放緩態勢。

雖然聯邦自由黨政府加大移民的引進力度﹐但是來自中國的移民數量增長趨勢卻在放緩。2012年和2013年是中國移民的高潮期﹐這兩年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數量分別達到3.3萬人和3.4萬人﹐是2007年以來移民數量最多年份。

2015年﹐中國(包括香港和台灣)移民數量降為2萬人﹐2016年為2.8萬人﹐今年截止8月底中國移民數量為2.3萬人﹐雖然2016年比2015年增長了38.8%﹐但是從今年的情況看﹐中國移民的數量不會比去年大幅增加。

從2010年以後﹐中國已經被菲律賓、印度等國家取代﹐不再是排名第一的移民最多來源國家。來自中國香港和台灣的移民情況是﹕香港的移民數量﹐2013年是775人﹐2014年是586人﹐2015年是630人﹐2016年是1210人﹐2017年截止8月是895人。台灣的移民數量﹐2013年是768人﹐2014年是692人﹐2015年是615人﹐2016年是790人﹐2017年截止8月是560人。

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執行總監時安迪指出﹕「近幾年在我們協會註冊報名的中國新移民數量很少。現在中國大陸經濟繁榮﹐市場廣闊﹐比較加拿大的經濟環境要好許多﹐所以許多專業技術人士待在國內比加拿大有更多的發展機會。」

華諮處執行總監譚黃梅初表示﹕「從我們開展的新移民服務項目看﹐華裔移民的參加人數並沒有明顯減少﹐但是最近兩年我們增加了說菲律賓語服務的項目﹐因為菲裔移民增加。」

更多要聞二
白求恩故鄉建校收中國生
【明報專訊】在中國家傳戶曉的白求恩醫生( Dr. Norman Bethune)故鄉安省格雷文赫斯特鎮(Gravenhurst),本打算興建... 詳情
車窗貼異物下車拔匙鎖門防盜
【明報專訊】近日微信群組流傳一條警示消息,提醒在公共泊車場上停車的司機,上車後如果發現車窗上貼有異物,最好不要立刻下車撕掉,而是回到家或去到... 詳情
強風吹襲卑輪停航乘客叫苦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昨日受到強風吹襲,造成卑詩渡輪多個航班被迫取消,許多地區停電。未來數日大溫仍然會是濕冷氣候,當局則呼籲市民提前作好準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