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1
    星期五

倡定「南京大屠殺國家紀念日」關慧貞將晤傳統部長研可行性
卑詩省議會首發聲明 籲議員參加社區紀念

[2017.12.01] 發表
柯議倫在省議會發表聲明。(議會視頻截圖)
關慧貞要求國會將12月13日訂為南京大屠殺國家紀念日。(關慧貞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省體育及多元文化省務秘書柯議倫(Ravi Kahlon)昨日在省議會發表聲明,指在二戰日本侵華戰爭期間的南京大屠殺事件中,有高達20萬名中國人受害,文件記載被性侵的婦女超過2萬名。柯議倫說,本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發生80周年紀念日,全世界均會舉辦紀念活動,他鼓勵省議員們參加社區內的紀念活動。這也是卑詩省議會首度對南京大屠殺的議題發表正式聲明。另外,國會議員關慧貞在渥太華眾議院提出,將12月13日訂為南京大屠殺國家紀念日。

柯議倫認為加拿大人應銘記歷史,並指在世界各地發生的戰爭當中,婦女及兒童通常是最先受害者。他並宣讀一名陳姓倖存者的故事,形容「1937年當軍隊入侵南京時,我才只有19歲,我被人拖到上海路旁邊的一個池塘,軍人把200名中國軍人推到池塘邊,接著軍人對所有人開槍,我立即倒地裝死,子彈從我身邊飛過,而許多同伴則中彈倒地,並疊在我的身體上,我就躺在多個屍體下,一動也不敢動。」

柯議倫引用加拿大日裔作家Joy Kogawa所寫的文章指,如此造成大規模死亡的暴力罪行必須要廣泛地讓世人知道,不能再讓歷史重演。

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昨日也在國會,就南京大屠殺80周年紀念發表聲明,她並要求聯邦政府將12月13日訂為南京大屠殺國家紀念日。

加拿大傳統文化部長祖莉(Melanie Joly)代表政府回應關慧貞的問題,說她會就此事跟關慧貞坐下來討論研究可行性,關慧貞對此表示歡迎,並且會與部長跟進。

關慧貞在聲明中指出,在南京大屠殺發生後,日本軍隊的性奴制度迅速擴張,估計有20萬名韓國、菲律賓、中國、緬甸、印尼和其他被日本佔領地區的婦女,被強迫或誘騙到妓院為日本皇軍當慰安婦。

關慧貞說,卑詩亞洲二戰浩劫史實維護會的列國遠,與卑詩新民主黨編寫了一套包括南京大屠殺的教材,她感謝史維會對確保加人認識南京大屠殺,使歷史不會被遺忘所作的努力。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明年的溫哥華自豪大遊行將不允許穿制服的警察或警用車輛參加遊行。 溫哥華自豪協會(Vancouver Pride Socie... 詳情
11月下雨27天 大溫平64年紀錄
【明報專訊】環境部紀錄顯示,剛過去的11月的30天中,大溫地區共下了27天的雨,平了1953年下雨天數最多的11月的紀錄。 環境部氣象... 詳情
甘比橋單車月流量 高達7.1萬次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計劃將甘比橋(Cambie Bridge)一條南行車道改造為單車專線,昨日舉辦說明會,透露橋上涉及行人及單車的意外正...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緊急通訊中心E-Comm表示,五分之一致電911的電話,都並非涉及緊急事件,呼籲市民慎重。 E-Comm發言人布拉德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