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5
    星期二

省府52社區增3800託兒額
撥款3300萬給91機構103項目

[2017.12.05] 發表
左起:馬蘭妮、康洛綺、陳葦蓁出席昨日發布活動。(王學文攝)
陳葦蓁(左1)、康洛綺(右3)與YMCA託兒所的小朋友一起遊戲。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投資3,300萬元在全省52個社區增加逾3,800個託兒名額,以解決省民面臨的託兒危機。

省兒童及家庭發展廳長康洛綺(Katrine Conroy),與省兒童照顧省務廳長陳葦蓁,昨日在溫市東端Woodwards大樓內一間YMCA託兒所宣布了這一消息。省專上教育、技術及訓練廳長馬蘭妮(Melanie Mark)、溫哥華市議員惠綺文(Andrea Reimer)等也參與了發布活動。

康洛綺表示,3,300萬元的投資,將用於全省52個社區共91個機構的103個項目,共可為本省創造3,806個託兒名額。重點包括嬰幼兒保育服務、學校和社區中心的託兒服務、兒童發展中心的包容性託兒服務、原住民託兒場所及工作場所的託兒服務等。其中超過半數的託兒服務場所由非牟利機構運營,20%的服務由原住民兒童護理人員完成。

陳葦蓁稱,本省許多父母都面臨給孩子找託兒所的困難,省府將加速興建新的託兒空間進程,盡快解決這一危機。她還表示,即使3,806個託兒名額全部落實到位,仍有許多孩子的入託問題沒有解決,但至於還有多少孩子排在等候名單上,她則表示不清楚,因為通過現在的系統無法了解具體的數字。

至於這103個項目何時可以全部完成投入使用,康洛綺表示,新設的託兒設施會在短期內動工,落成時間則視不同的項目而有不同,預計會於一至兩年內全部完成。

更多社區消息
省府委小組檢討山火洪災
【明報專訊】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宣布對今年夏季山火及春季洪水進行獨立檢討,由前自由黨內閣廳長卜佐治(George Abbo... 詳情
卑大無人駕駛帆船失聯「獲救」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學生一年半前製成的無人駕駛帆船Ada,在失去聯絡後,於本月1日被美國科學家在佛羅里達州沿岸發現。儘管未能完成最初橫跨大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