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6
    星期六

楊潤雄:是否設幼師薪級表 3年後決定

[2018.01.06] 發表
楊潤雄

【明報專訊】「免費幼稚園計劃」剛於本學年開始,教育局長楊潤雄(圖)昨天表示,對於業界爭取多時的幼師薪級表,當局會用3年時間檢視,並決定是否可行。他說正就訂立幼師薪級表可能引伸的問題與業界商討,包括幼稚園是否需要設類似中小學的派位制度等。

稱薪金倘政府包底 有責盡用資源

楊潤雄昨出席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時表示,訂立幼師薪級表和現時較彈性的支薪方式各有優劣,當局會用3年時間收集數據,同時與業界討論,一旦教師薪金由政府「包底」,當局便有責任盡用資源,包括處理每間幼稚園要有多少學生和教師等問題,並探討是否需要像中小學般設派位制度等,這些都要與幼稚園的管理層討論清楚,看看細節能否做到。

同時探討需否設派位制

現時參與「免費幼稚園計劃」的幼稚園中,半日制約九成免費,全日制約七成學費在1000元以下。楊潤雄說,雖然社會上有聲音希望全日制和長全日制幼稚園(為家長照顧兒童至晚上8時)均能免費,但政府認為從教學觀點,全日制和長全日制並非必須,暫無計劃將免費擴展至全日制和長全日制,其後檢視時會再考慮社會上的需要。

另外,多名議員要求教育局訂立家課指引,以至規定小學不應有家課。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回應稱要正面看家課,因家課能幫助鞏固深化理解學習內容,並讓學生展示學習成果,「不要讓同學有錯誤印象,以為做功課一定是負面,一定是壓力,一定是壓迫,這對他們的成長很重要」,她又認為量化指標對事情無幫助。

更多港聞
梁繼昌提修例  打擊亂稱會計師
【明報專訊】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昨日表示,留意到坊間有人或公司,在沒有香港法例認可的會計師資格或持有相關執業牌照之下,用誤導性的名稱、描述... 詳情
合成鑽騙12當舖 兩男女落網 仿真度極高 涉款近百萬
【明報專訊】警方揭發有騙徒過去一年內,利用仿真度極高的合成鑽石以假亂真,到港澳多間當舖典當行騙,涉及騙取金額達近100萬元,經調查後拘捕兩名... 詳情
【明報專訊】市面上的合成鑽石可分兩大類,一是以各種物料,例如玻璃、纖維及水晶等造成的「假石」,另一種則是經高溫高壓方法造成的「仿石」。若與同... 詳情
積犯疑穿校裙潛中大 紅油噴天眼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本部範圍的高錕樓,其中兩部閉路電視本周三(3日)凌晨遭人以紅色油漆刑牷C警方昨晨在屯門寶田h一單位,拘捕41歲涉案男子,... 詳情
14歲少年玩扶手電梯 5米墮下傷
【明報專訊】將軍澳厚德商場發生扶手電梯意外。14歲外籍少年昨午在商場扶手電梯玩耍,在外圍緊抓一邊扶手帶,由地下「吊上」1樓,當少年升至1樓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