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9
    星期二

中學校長會:本港教育欠長遠藍圖

[2018.01.0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中學校長會將於本月26日及27日舉辦國際性教育會議「教育論壇:願景2047」,討論本港迫切的教育議題。該會義務總幹事黃謂儒表示,本港政府為教育投放不少資源,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亦即時增加教育資源,「但為何很多人都認為本港教育出現問題?」該會認為本港缺乏對教育的長遠藍圖,政府對教育亦「小修小補」。

少家課無減競爭

黃謂儒說,一直要求當局全面檢視教改,但直至現時仍未聽聞當局有意檢視,他認為當局或教育界應對未來有清晰的藍圖和目標,而這個願景是為了年輕人可發揮所長。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認為,時下的課程太緊,令教師有很多東西需要「教」,學生又有很多東西需要「學」,根本沒有足夠空間讓學生發展其專長和興趣;李又指近期家課多成為議題,「但一間學校少了家課,其實環境不會變得少了競爭,入大學、入心儀學校競爭依然很大,所以是學制問題,不是家課問題」。

李雪英亦明言,教育問題令不少家長都對本地津貼學校愈來愈憂慮,對直資和國際學校則趨之若鶩,「可能某一體系會較易入大學,若財富會令學生因而得到不同的學習機會,便出現不均等,家庭不太富裕的學生又怎辦?」

2日論壇談教育願景

論壇分為3個主題,分別是「教育為未來」、「改革與公平」和「讓青年人盡展潛能」,分為兩日在會展舉行,除了教育工作者,也歡迎學者、家長和學生,有興趣者請瀏覽hkec.hkahss.edu.hk

更多教育
中大馬會合作研可持續發展
【明報專訊】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SDSN)香港地區分會昨正式公布成立,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負責人杰弗瑞·薩克斯(Jeff... 詳情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有兩名學者獲國際權威組織「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頒授2018年度院士榮銜,分別為電子計算學系副教授古雅智(A... 詳情
生涯規劃﹕室內設計師 不是裝修佬
【明報專訊】「相機食先」已成為不少人用餐時的指定動作,想不到考慮餐廳的射燈角度、令食客能拍下色香味俱全的食物照,也是室內設計師的工作範疇。專... 詳情
各行各業﹕好室內設計  人人用得其所
【明報專訊】室內設計做什麼? 「基本上每個室內空間都會涉及室內設計。」Kevin說,不論是住宅、酒店、餐廳、會所、商店,均屬室內設計的... 詳情
一技之長﹕配藥員製藥  如上家政堂
【明報專訊】2014年夏天,勞家明完成文憑試後未迎來繽紛暑假,便被送入白色病房——持續發低燒、曾服多種藥物,惟病因成謎,至今仍要覆診。她心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