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9
    星期二

的士業倡統一召車平台 委會反對

[2018.01.09] 發表

【明報專訊】省議會研究召車服務的跨黨派委員會,昨日在溫哥華市中心開始聆聽的士業與召車服務公司的意見,以決定是否引入Uber或Lyft等公司的服務。該次會議的召集人卑詩綠黨黨領韋弗(圖)提出, 北美洲以至世界各個大城市,都已經引入召車服務,質疑卑詩省為什麼仍然沒有。

但的士業代表則提出反對。卑詩的士協會(The BC Taxi Association)的吉爾博特(Don Guilbault)認為這種服務,搶走持牌的士業的生意,甚至扼殺的士業。

他指出,根據目前法例,除了的士之外,其他人不能召喚載車服務。但不少經營者利用漏洞,走法律罅。除了列治文的召車服務外,還有人在Craigslist等網上平台提出,自己將開車行走某一路線,假若願意付錢,可以共乘該汽車。這種付費共乘搶走不少的士生意。很多司機都在考慮離職改行。

溫哥華的士業協會(The Vancouver Taxi Association)的鮑爾(Carolyn Bauer)則提出,以一個名為Kater的流動應用程式App來統一調配所有的士與優步等召車服務。該App將由私人開發,希望可以提供更多車輛,投入的士與召車服務。

但韋弗認為該主意完全行不通;而且違反了自由競爭的原則。但鮑爾認為,引入優步等召車服務的競爭只會造成破壞,並無建設性。

優步的加西公共政策經理Michael van Hemmen昨日在委員會上指出,優步在世界各地都與的士業共存,並促使整個行業優化改善。

他指出,讓優步等公司合法經營,可為乘客帶來穩定而又可以負擔的業務,只要一按鈕,五分鐘之內便可以有車出現。

但省議員也對優步等公司提出質疑,包括如何對待司機僱員?如何定出收費?如何對待殘障乘客?會否加劇交通堵塞?

該委員會定出3天時間,聽取各方意見,預計在二月中便會完成報告;並作出建議。但卑詩省議會可能要到秋季,才能就這些建議啟動立法程序。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提出,卑詩應該仿效新西蘭,禁止海外買家在本省置業;他考慮就此引入私人法案。 ... 詳情
兩韓或在平昌奧運一同進場
【綜合報道】時隔兩年之後兩韓重新恢復對話。9日上午7時30分,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率團出發,前往板門店「和平之家」會談場所;朝鮮則由祖國和平... 詳情
【綜合報道】韓國輿論指出,韓方這次派出的會談官員整體上與朝鮮的談判經驗,較此前同類會談的前輩薄弱,也遜於這次面對的朝方代表。韓方統籌機關統一... 詳情
改造搭載F-35B戰機 美「黃蜂」號變小航母
美國「黃蜂」號(USS Wasp)兩棲攻擊艦早前完成升級行動後,可以搭載美軍最新的F-35B隱形戰機,變相成為小型航空母艦。該艦上周六(6日...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去年成功進行第6次核試,也是首次測試威力強大的氫彈,並且成功試射射程涵蓋全美的洲際飛彈,發展核武的速度之快震驚全球。美國高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