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9
    星期二

賀謹首訪中韓日推廣貿易
行程10天 本月20日起行

[2018.01.09] 發表
賀謹(左)即將出訪中國等多個亞洲國家。圖為賀謹出席華埠新春大遊行派發紅包。(賀謹推特)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將於本月20日展開為期十日的亞洲訪問,將到訪中國、南韓和日本,也是他上任後首度訪華。賀謹指亞洲之行的目的是鞏固卑詩省與這些國家的關係,並建立更好的經濟聯繫,創設更多工作機會。

賀謹的首次亞洲訪問,將於本月20日至30日進行,先後到訪中國、韓國和日本,卑詩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和貿易省務廳長周T華,將全程陪同省長出訪。期間他們會發表講話及與各國政府和商界代表會面,介紹卑詩省在能源、天然資源、低碳發展、科技及創新行業方面的優勢。另外,省旅遊、藝術及文化廳長畢麗莎(Lisa Beare)亦會參與在中國的行程,藉荂u2018加中旅遊年」在當地推廣卑詩省的旅遊業。

賴賜淳周T華畢麗莎隨行

賀謹表示,本省要建立一個強大及具持續發展能力的經濟,需要與全球的伙伴合作,發展貿易及為省民創設更佳的工作機會。他又說,此次亞洲之行,將會加強卑詩省與當地政府、商業伙伴及社區之間的聯繫,為卑詩各地帶來經濟益處。

賴賜淳稱這次訪問,是要為省府與其他國家政府建立新關係,並向國際商界說明本省對貿易往來開放。他說,除要鞏固本省的傳統工業如林木、能源及礦業之餘,也會對小型商業、旅遊、農業、製造業及科技業提供支援,製造就業機會。

周炯華則說本省與廣東及韓國的京畿道都有姊妹城市之誼,省府希望這些良好關係可以延續下去,藉茈~訪機會加深雙方在文化、家庭及商業上的聯繫,從而加強貿易關係。

畢麗莎亦指出中國是本省在旅遊業增長方面最重要的一個市場,希望透過今次的訪問,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到卑詩省,互相打造更深厚的策略性伙伴關係。

根據省府數字,卑詩省在2016年向中國出口的商品總值高達59億元,令中國成為卑詩第二大出口市場。在旅遊方面,2016年到卑詩省旅遊的過夜中國旅客高達31.2萬人次,數字比2015年增加了22%,自2009年以來已增加三倍,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旅客來源地。

更多社區消息
建築業44人去年命喪 增逾4成
【明報專訊】卑詩建築業工會(BC Building Trades)及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昨日於溫市中心Bentall ...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阿茲海默氏症協會昨日宣布,雖然大眾對腦退化症的認識已有所提高,但社會上仍普遍存在對腦退化症的負面標籤和否定態度。該協會發表... 詳情
【明報專訊】代表卑詩懲教人員的工會表示,監獄暴力問題有加劇[象,要求省府正視。 卑詩政府僱員工會(BC Government and ... 詳情
馬寶居民求裁組裝屋非法
溫哥華愛心市民協會(Caring Citizens of Vancouver Society)以原告人身分,向溫哥華市府提出起訴。協會在訴訟... 詳情
【明報專訊】又到了報稅的時節。加拿大稅務局昨稱﹐加國約95萬低收入居民﹐如他們的稅務狀況沒什麼變化﹐可致電稅務熱線﹐通過回答幾個問題作為報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