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接駁巴隊伍混亂 北上客錯過內地火車

[2018.01.12] 發表

【明報專訊】東鐵線昨早暫停服務兩小時,大批市民滯留各站,有市民批評港鐵安排混亂,未提供足夠指示;有旅客投訴受停駛影響,未能趕到羅湖乘搭內地火車繼續行程。

昨早停駛期間,九龍塘站外一度有逾千人等候接駁巴士,雖有警員及港鐵職員維持秩序,但有市民投訴有人插隊引起混亂,更引發零星爭執。大圍站附近的新翠h巴士站亦「大打蛇餅」,大批市民要臨時改乘巴士及小巴前往九龍,九巴需要加開班次疏導。

列車停駛亦導致有旅客未能趕及回內地轉乘火車,被迫取消行程。讀者陳先生早前買了由深圳前往湖北的火車票,但昨早乘東鐵線前往羅湖時遇上故障,花近一小時才能搭上接駁巴,最終趕不及到深圳乘搭火車。他不滿港鐵接駁巴士班次不足,認為港鐵應賠償損失。

的士亦長龍 劉夢熊取消會議

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亦是受影響者之一,他原定乘港鐵前往中環開會,不料列車駛至火炭時遇上故障,打算轉乘電召的士,惟獲覆已有幾十人輪候,只好乘搭接駁巴士。他形容車站「兵荒馬亂」,排隊約大半小時才能上車,最終要取消會議。他批評港鐵未做好系統更新工程。

港鐵發言人回應稱,昨早安排免費接駁巴士接載受影響乘客往來九龍塘站至羅湖及落馬洲站,來往上水至羅湖巴士65班,來回九龍塘至上水有92班,認為接駁巴士路線及上落客安排合適,每次事故後都會檢討。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晚三讀通過《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將住宅物業交易的印花稅率劃一增至15%,其中民建聯議員周浩鼎提出「換樓期」由目前6個月... 詳情
李威廉戴帽為號指揮假波  涉兩賽事收賄2萬認罪
【明報專訊】香港飛馬足球會5名前球員涉嫌提供及收受賄款,串謀詐騙操控由香港足球總會舉辦、在2015/16球季的預備組聯賽中的3場比賽賽果,案... 詳情
【明報專訊】控方昨於庭上讀出案情,透露第三被告李威廉愛以戴外套帽子的方式作信號,指示球員「打假波」,其中一場比賽適逢下雨,他更刻意收起雨傘,... 詳情
隔16年再遇火災 婦燒死
【明報專訊】屯門良景h發生奪命火警。16年前曾發生火警的單位,昨凌晨疑屋內有雜物起火,當年嚴重燒傷致行動不便女戶主,於今次火警被困,大廈居民... 詳情
流感11日奪13命 七成嚴重個案屬乙流 袁國勇:乙流攻童腦 勿亂服退燒藥
【明報專訊】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本港近兩周11日內共有27宗成人、1宗兒童嚴重流感個案,暫奪13條性命,當中乙型流感個案有19宗,即佔嚴重流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