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9
    星期五

相識前警司﹕李5呎10吋高 行事低調

[2018.01.19] 發表

【明報專訊】中情局前僱員李振成被捕前,在著名拍賣行佳士得擔任亞洲區保安主管。有與李振成在工作上有過一面之緣、曾任職警司的保安顧問憶述,李大約5呎10吋高,說話帶有少許口音,他形容對方行事低調,但談吐簡單直白,不似有特別隱藏,「表堣@致(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的人。現回想唯一可疑的是,以李的資歷在港任保安主管「有點屈就」。

曾經任職警隊要員保護組(俗稱G4),離開警隊時任警司的智帥特種保安顧問行政總裁黎家智表示,2015年時經中介人相約李振成,在銅鑼灣一間連鎖咖啡店會面,商討為拍賣會安排護衛事宜。黎形容,李當時以真實身分Jerry Lee出面,而且隻身赴會,並無戴眼鏡或假鬍鬚等隱藏身分。

黎家智續稱,李振成身形如運動員,「就是電視中王敏德那種style(風格)」;說話帶有少許口音,「一聽便知道曾受外國教育」。有豐富警察經驗的黎,當時亦未察覺對方有異樣。

更多要聞
5000行政專業人員蝸居茤 9萬茤虷21萬人見新高 關注團體﹕反映房策失效
【明報專訊】樓市持續熾熱,愈來愈多基層市民棲身在茤苳滿C統計處昨天公布最新的全港茤邾ず琚A根據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結果,估計全港約有9.2... 詳情
【明報專訊】統計處數據顯示,茤虷矰嶁C月租金中位數由2015年調查的4200元,增至去年的4500元。若以茤衪捫n中位數108平方呎推算,呎... 詳情
難抵加租屢搬家 茤苳廗U住愈細
【明報專訊】近年本港茤虴`價不斷上升,租戶負擔不了昂貴租金遭逼遷,結果茤郱U住愈細。47歲的李女士3年內搬屋3次,去年7月由130呎的「一房... 詳情
清潔投標評分工人權益僅佔4% 房委小組主席:可做好些
【明報專訊】房委會投標小組昨開會討論由海麗h清潔商交接引發的風波,包括投標中有否涉及圍標、關聯公司定義等。小組主席張達棠會後說,房屋署提供的... 詳情
3家族奪四成約  「看不到有圍標」
【明報專訊】房委會潔淨服務承辦商名冊的30間公司中,有6間、即兩成被揭有親屬關係,該「三大家族」15年來奪四成房署合約(見圖)。不過,房委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