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9
    星期五

租金中位數4500 佔入息32%

[2018.01.19] 發表

【明報專訊】統計處數據顯示,茤虷矰嶁C月租金中位數由2015年調查的4200元,增至去年的4500元。若以茤衪捫n中位數108平方呎推算,呎租高達41.6元,高過不少私人屋苑;茤觓痕鬫住戶入息比率中位數則為31.8%。

數據顯示茤苳嶀諵J中位數為1.35萬元,遠低於全港家庭住戶的2.5萬元,當中近24%茤苳寣B即每約4戶就有1戶月入低於1萬元;月入1萬至1.5萬元以下的茤苳嶉h佔近36%。

近6萬人25歲以下

按年齡組別分析,28.4%是25歲以下青年,即多達5.88萬名年輕人居住茤苤A比例較上次2015年調查的28%微升;當中15至24歲茤虷礅近2.14萬人,較上次調查的2萬人增加近1400人。25至44歲住客佔39.4%,有逾8.16萬人。

數據並顯示,近三成茤苳嶈O單人住戶,二人家庭及三人家庭分別佔30%及25%,即二三人家庭佔整體茤苳嶈55%,只有約15%是四人家庭。

社區組織協會主任何喜華表示,近年愈來愈多由家庭分拆出來的下一代,希望追求獨立空間,寧願搬進茤苤F更多業主亦覷準茤苭奕鶠A購入單位後分間作裝修較精緻的茤苤A吸引更具負擔能力的市民租住。

更多港聞
清潔投標評分工人權益僅佔4% 房委小組主席:可做好些
【明報專訊】房委會投標小組昨開會討論由海麗h清潔商交接引發的風波,包括投標中有否涉及圍標、關聯公司定義等。小組主席張達棠會後說,房屋署提供的... 詳情
3家族奪四成約  「看不到有圍標」
【明報專訊】房委會潔淨服務承辦商名冊的30間公司中,有6間、即兩成被揭有親屬關係,該「三大家族」15年來奪四成房署合約(見圖)。不過,房委會... 詳情
校董會通過校長委任 史維:科大自主 中聯辦見面沒干預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昨宣布,委任首席副校長史維為該校第4任校長。史維昨在校董會主席廖長城陪同下見記者,回答提問時表示曾在不同場合與... 詳情
記者會拒說普通話 「我也不說廣東話,免折磨你」
【明報專訊】即將出任科大校長的史維在台灣出生、美國留學,精通普通話和英語,在昨天的記者會,他全程使用英語,即使有記者要求他用普通話答問題,亦... 詳情
政府申8.5億 大埔公路沙田段裝隔音屏
【明報專訊】政府擬向立法會申請撥款8.5億元,為介乎蔚景園與連城廣場,以及介乎禾輋h與火炭路之間的兩段大埔公路沙田段,加建隔音屏障和隔音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