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加州無人車意外 被人襲擊

[2018.03.08] 發表

《洛杉磯時報》報道,加州無人駕駛車今年以來錄得6宗撞擊報告,其中兩宗是遭人攻擊,比例佔了1/3。

成途人司機泄憤對象

報道稱,其中一宗向官方加州汽車管理局(DMV)提交的意外報告發生在1月2日,通用汽車的Cruise無人駕駛汽車Chevy Bolt EV雖然在行人過路燈亮起時,已自動停下等候行人橫過馬路,可是當轉燈行人止步,它要開行時,有個男人卻忽然衝過馬路,還遷怒無人駕駛車「叫罵,擊打和猛壓車身」,弄壞了車尾燈。另一宗涉及通用汽車Cruise Bolt EV的發生在1月28日。自動車停下時,前方之的士司機落車拍打自動車的前座車窗至破裂。兩宗個案皆依法有司機坐在自動駕駛車的司機座上。不過沒有人受傷,也沒有召警求助。其餘4宗意外為不涉人的輕微擦撞。去年加州全年的無人駕駛車事故報告共27宗。

據4月2日生效的加州新規例,將容許無人駕駛車沒有駕駛員下在公路上行駛,惟遇撞擊事故仍須報告給DMV。(洛杉磯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空軍司令哈吉扎德7日宣布,伊朗不會因外部壓力停止防禦性導彈研發,過去數年伊朗導彈產量大幅增長。 哈吉扎德當天在視察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