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卑詩女演員拍戲臉傷縫70針 控製片商疏忽追討賠償

[2018.03.08] 發表
女演員希克森拍片時遇意外嚴重割傷,圖為她受傷前後照片。

(加新社7日電)一名加拿大女演員在溫尼辟拍攝恐怖片時遇到意外﹐面部嚴重割傷﹐她控告電影製片商﹐指片場意外影響她的演藝事業和未來收入。

女演員希克森(Taylor Hickson)曾出演荷李活大片《死侍》(Deadpool)、科幻驚悚劇《餘波》(Aftermath)。她在3月1日入稟法庭﹐她的訴狀指控溫尼辟製作公司Incident Productions Inc疏忽﹐未有保護她的安全。

訴狀說﹐她在拍攝《魔獸世界》(Ghostland)電影時撞穿一扇玻璃門﹐臉部受傷。訴狀說﹐希克森臉部左側一個傷口需要入院縫近70針。

訴狀說﹕「受傷前﹐她是冉冉升起的新星﹐在電影界的前途一片光明。

「因為受傷﹐事件過後﹐原告難以找到演員的工作﹐她已經和繼續承受財務損失﹐金額需要在庭審時或庭審前確定。」據悉﹐訴狀的指控未經法庭辯證。

20歲的希克森住在卑詩省基隆拿(Kelowna)﹐她追討已損失和未來損失的收入賠償﹐也要求精神創傷、法律費補償。

訴狀指出﹐希克森在2016年12月拍攝「情緒激動的場面」﹐導演要求她面向玻璃門﹐用拳頭擊打那扇門。訴狀說﹐希克森問過製片人和導演﹐那麼做是否安全﹐他們「都給出肯定答案」。

法庭文件指出﹐在拍攝另一個場面時﹐玻璃碎裂﹐希克森的頭部和上身跌穿大門和玻璃碎片。

希克森的律師哈維(Jason Harvey)周三說﹐Incident Productions Inc未有回應訴狀。他說﹐事件令希克森陷入困境,「除了身體傷害﹐她在精神和情緒上陷入困境﹐問題是她身心受創。」訴狀又說﹐希克森後來接受激光和硅膠治療﹐但「左臉留下永久疤痕」。

演員工會ACTRA緬尼托巴省工會說﹐事件發生後不久﹐工會向Incident Productions Inc投訴。發言人麥克林(Rob Macklin)說﹐工會的投訴類似民事訴訟案的指控﹐也提到希克森應該有使用特技替身的選擇。

更多要聞二
多福醫院禁講孕婦死亡事件 兩醫護人員泄露病情遭處分
【明報專訊】年僅24歲、剛剛在2016年8月結婚的美麗母親麗雅梓(Ayesha Riaz),今年2月7日在多倫多萬錦多福醫院(Markham... 詳情
持假香港護照「逃出」中國 瀋漢被疑講假申難民遭拒
【明報專訊】一個瀋陽農民﹐因徵地問題和政府衝突﹐於是出錢給予蛇頭購買假香港特區護照抵達多倫多﹐申請難民。他自以為帶足了身分證件﹐但聯邦難民局... 詳情
杜魯多被問美鋼鋁關稅 遭譏只懂答「不能接受」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到訪多倫多市社區機構﹐推銷聯邦預算案時﹐被媒體一再追問鋼鋁關稅入口美國﹐若不能取得豁免時﹐聯邦政府將如何應對﹐杜魯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