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溫市中心特朗普大樓 寒風天須關窗確保升降機運作

[2018.03.08] 發表
特朗普國際酒店及大廈

【明報專訊】位於溫哥華市中心,一度以破紀錄價成交的特朗普國際酒店及大廈(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 Tower,下稱大廈)的高尚柏文住宅,被揭有一個特點。一份最近發給大廈住戶的通告建議居民在刮強風和寒冷的天氣下,露台的門和窗要保持關上,以確保升降機正常運作。

據媒體Postmedia報道指,該重要告示是在上周發給大廈居民及業主,並「高度建議」他們在極為寒冷和大風的日子,其單位露台的門和窗需關緊,告示提到若沒有注意這點,會因地震導致升降機自動停下來和引致額外的能源開支。

告示只提到單位的窗和露台的門要關上,但未有提及單位的大門。

報道指一封由大廈管理公司發給居民的電郵,內容提到去年曾經發生過最少一次,大廈三幢住宅部分的升降機曾一度短暫停用。

大廈物業管理公司的設施經理維拉托羅(Selvin Villatoro)接受訪問指稱一幢高樓被外面氣流影響其升降機功能並非不尋常

維拉托羅又指,打開門後,空氣進入大廈便會影響儀器的功能。

報道指,維拉托羅曾提及另一幢溫哥華住宅高廈也出現類似情況的例子,媒體並向後者查詢,該大廈的女發言人稱與工程部諮詢後表示,雖然強風可觸發高廈的地震感應器,但大廈管理一方從來沒有建議過居民在強風或寒冷日子關好露台的門或窗。

報道續指,曾向兩名曾在大溫從事升降機行業的專業人士查問,他們也稱從來未有聽過要求居民關門窗去避免觸動地震感應器的類似情況,但指強風會引起升降機問題卻並非不尋常。

據特朗普大廈去年一份業主會年度會議紀錄顯示,大廈業主每月需繳的管理費由500元至2000元不等,而最貴的單位需付約3000元。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