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油價下滑2% 道指加指跌

[2018.03.08] 發表
油價下滑2%﹐能源股是標普500指數周三表現最弱其中一環。

【明報專訊】標普500指數周三上落大﹐在收市時微跌。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說﹐要向進鋼鋁徵收高額關稅﹐數天後﹐白宮說加拿大和墨西哥可能有豁免﹐投資者密切留意美國貿易政策發展。

標普500指數一度下跌0.97%﹐但在白宮發出信號﹐指加拿大和墨西哥可能有鋼、鋁關稅豁免權後﹐這個指數開始攀升。道瓊斯指數受到製造業股票拖累﹐重型設備製造集團Caterpillar下跌1.5%﹐波音公司(Boeing)下挫0.5%。

這些股票都在關稅計劃上周四宣布後受壓﹐因為它們會受更高的金屬價格影響﹐外國的報復貿易壁壘也會對它們不利。

油價下滑2%﹐標普500指數的能源股是周三表現最弱其中一個﹐錄得0.8%的跌幅。

標普的科技股表現較亮眼﹐取得0.6%升幅﹐主要動力是臉書股票的2.2%升幅﹐以及軟件供應商Autodesk﹐它發布季度業績後﹐股價飆升14.9%。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三收市報24,801.36點﹐下跌82.76點﹐或0.33%﹔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32點﹐或0.05%﹐收市到 2,726.8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升24.64點﹐或0.33%﹐到 7,396.65點。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標普綜合指數周三收市報15,472.61點﹐下跌72.58點﹐或0.47%﹐商品價格下降﹐最響多倫多指數﹐黃金和能源股跌幅最大。

更多加國經濟
黑莓控fb侵7專利索償
黑莓(BlackBerry,圖)控告facebook(fb)及其旗下的WhatsApp和Instagram,侵犯了黑莓的加密信息、電池、信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