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創刊28年 壹週刊下周停紙本 專攻網上

[2018.03.09] 發表

【明報專訊】《壹週刊》昨宣布下周四(15日)發行最後一期紙本版雜誌,其後將專注在數碼發展,並發展新的專題平台。《壹週刊》社長黃麗裳表示,上周曾裁走部分後勤員工,形容向網上發展是大趨勢,在創刊28周年之際結束紙本,是有始有終。

社長:裁部分後勤 多數員工沒影響

黃麗裳表示,早於去年中賣盤前已有此想法,向網上發展是大趨勢,以往該刊員工要同時兼顧網上及紙本以致分心,過去兩年所見,該刊員工適應數碼化都十分快,決定本月15日,即《壹週刊》28周年的時刻結束紙本,是「有始有終」。她說「《壹週刊》好累,經歷了28年這樣長的時間」。

《壹週刊》昨傍晚召開員工大會,部分員工擔心會否被裁。黃表示上周曾裁員,主要為後勤員工,包括印刷、排版等小部分人,強調大部分員工不受影響,亦會繼續以外判方式購買服務;現時編採部約有20多人,她形容現時的團隊「琱H腳齱v,即留下的員工均有心向網上發展。

壹傳媒工會上周二(2月27日)發聲明,引述消息稱《壹週刊》當日裁員約30人,被解僱員工主要是攝影和娛樂編採職位,公司僅按法例要求賠償,估計《壹週刊》全職僱員餘約40人。

更多港聞
鋼門夾 貨箱撞 機場貨站工人亡
【明報專訊】機場超級一號貨運站前晚(7日)8時許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53歲姓蔣搬運工人被同事發現被困於一冷藏庫內的空運貨箱及一道鋼門之間並... 詳情
九巴4車長復職 仍需覆檢
【明報專訊】九巴在本周二(6日)解僱4名參與罷駛行動的車長,觸發近百人到昂船洲車廠外集會,一度堵塞出入口抗議。管理層在前日(7日)凌晨決定暫... 詳情
暴動案指揮官右膊中兩磚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當晚指揮官警司莫慶榮昨繼續作供,稱警方防線在山東街遭群眾... 詳情
五臺山圖飛天壁畫現文化博物館  數碼敦煌洞窟7月展出
【明報專訊】康文署昨公布2018/19年度的重點活動,其中香港文化博物館於7月再與敦煌研究院合作,以「數碼化」形式呈現敦煌洞窟,包括著名的飛...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底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提出預留200億元,逐步提升文化設施,包括擴建香港科學館、香港歷史博物館和香港大會堂,又翻新香港文化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