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0
    星期六

首位騎警女性總監上任
化解族裔偏見 促進性別平等最佳人選

[2018.03.10] 發表
新騎警總監勒基(中)與總理杜魯多、公安部長葛代爾﹐周五在沙省利載拿參加任命儀式。(加新社)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第一位永久女性總監周五上任﹐服役警隊31年的資深警官勒基(Brenda Lucki)在利載拿的儀式中接受任命﹐總理杜魯多稱﹐她是「該職位最佳人選」。

總理杜魯多和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五宣佈勒基的任命﹐讚揚她是騎警需要的領袖﹐因為該全國警隊正在面對「內部挑戰」﹐包括濫用權力、族裔偏見的投訴。

杜魯多說﹐「勒基將服務公眾作為使命。她為人所知勤奮工作、專注奉獻﹐一直尋求方式改變現狀。」他指勒基「絕對是該職位最佳人選﹐碰巧是女性。」

總理說﹐勒基將在促進與原住民和解、性別平等﹐以及應對職場性騷擾和保護民權方面起重要作用。

勒基接替2017年6月退休的前騎警總監保爾森(Bob Paulson)﹐她說﹐準備好應對不平坦的道路。勒基服役警隊31年﹐此前擔任沙省騎警訓練學院指揮官﹐並曾在魁省、安省、緬省、阿省和沙省騎警隊供職﹐也曾在前南斯拉夫為聯合國工作﹐在海地為聯合國民警特派團培訓警員。

更多加國新聞三
卑詩今年房銷料續跌價再升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2018年樓市預測,預期本省今年的住宅物業銷售將減少8.6%,但平均樓價預期將會上升6%,明年... 詳情
根據業務範圍專注於地產交易的1名律師﹐住宅一旦發生諸如兇殺案等的重大事故﹐價值應會打折扣﹐但不至於拖累附近物業的價值。 近期多倫多驚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