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1
    星期日

環保部副部長:空氣治污改善有限

[2018.03.11] 發表

全國政協委員、環保部副部長黃潤秋昨在記者會上談及大氣治理時指,去年內地空氣質量好轉,七分靠人努力,三分靠天幫忙。但當前大氣污染治理形勢仍處在「負重爬坡」階段。而京津冀及周邊地區近期將出現一次長時間區域性重污染過程。

黃潤秋指,去年來大氣污染治理形勢好轉明顯,重點地區PM2.5下降30%以上,重點城市重污染天數減少一半。京津冀近5年PM2.5降幅39.6%,北京市下降34.3%。他認為取得這樣的成績有30%的自然因素,另外70%是依靠各方努力。

雖說目前的治理取得一定成效,但改善力度有限,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他認為當前大氣污染治理形勢仍處在負重爬坡,不是負重前行。

另外,中國環境監測總站預測,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擴散條件轉差,由上周五至15日將出現一次長時間大範圍重污染天氣過程。天津昨日已發布重污染橙色預警。

更多中國要聞
九成單身女性渴望脫單 深圳入最難脫單城市三甲
【明報專訊】脫單有多難?據國內某知名婚戀網站發布的《2018單身女性調查報告》,針對單身女性婚戀狀態、婚戀態度等作抽樣調查。報告顯示近9成單... 詳情
傳四川老翁中大獎興奮致死 當局:只中了35元
【明報專訊】天降橫財突中巨獎,確令人興奮,近日內地網傳一名八旬老翁因中20萬元獎金興奮到死,命喪投注站,引當局關注。經了解後,當局確認老翁於... 詳情
【明報專訊】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除了脫髮問題,白頭髮也愈出愈多。黑龍江哈爾濱一名陳姓女子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每月都將長出來的白髮染黑,而且... 詳情
台版#Me Too 體操女選手 揭發狼教練
【明報專訊】沒想到台灣也發生「台版#Me Too」事件。「我很想飛,但我的翅膀卻被他折斷,而他是我一度認為是父親的教練…」網友匿名在臉書轉貼... 詳情
胃塞滿塑膠袋 虎鯨回天乏術
【明報專訊】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前主任、教授王建平6日接獲高雄港有小虎鯨擱淺迷航,前往馳援,9日終於成功搶救3隻,但都已奄奄一息且瘦到...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