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3
    星期二

疑針對少數族裔 得州包裹炸彈4死傷

[2018.03.13] 發表
聯邦調查局(FBI)及多個聯邦執法機構在得州包裹炸彈案現場調查。(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首府奧斯汀(Austin)接連發生爆炸案,最少一人死亡,3人受傷,當局懷疑事件涉及種族仇恨。

第一宗爆炸發生在當地周一清晨,一名17歲黑人少年,打開一個放置在其住所門外的包裹後發生爆炸,他當場死亡,屋內一名約40歲女子受重傷,情況危殆。

到了接近中午時分,再有可疑包裹發生爆炸,兩名女子受傷,其中一名75歲拉丁裔老婦情況嚴重,有生命危險。

奧斯汀警局長曼尼(Brian Manley)研判,最新兩宗案件與2日另一宗爆炸案出自同一位兇手,犯案動機不明,警告民眾不要隨便打開可疑郵包。曼尼指出,加上3月2日造成一死的爆炸案,奧斯汀11日內已發生3次炸彈襲擊,三宗案件犯案手法相似,初步懷疑同一人所為,動機不明。

不過,由於2名死者和1名傷者是非裔美國人,另一名傷者為拉丁裔美國人,且犯案手法類似,警方正朝種族仇恨的方向調查。

奧斯汀本個月初亦發生過同類包裹爆炸案,一名39歲黑人男子死亡,聯邦調查局已介入調查,初步相信三宗案件有關連,懷疑涉及種族仇恨。

更多國際要聞
「萬維網之父」促規管網絡公司
「萬維網之父」伯納斯-李(Tim Berners-Lee,圖)昨日分別發表公開信和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指Facebook、Google和T... 詳情
憂慮核武大戰爆發 馬斯克:盡早殖民火星
【明報專訊】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道,特斯拉(Tesla)與SPACE X創辦人、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圖)在將... 詳情
加州迪士尼樂園員工入不敷支一成無家可歸
【明報專訊】迪士尼樂園是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去的夢幻景點,但是,一項將近5000名加州迪士尼樂園員工參加調查卻顯示,將近四分三的人無法支付自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