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3
    星期二

平治最新G-Class
秉承硬漢本色

[2018.03.13] 發表

為滿足消費者貪新厭舊的心理,汽車製造商在新車面世後的五、六年間便進行一次更新換代工程,此舉除可提升汽車性能外,最重要的是可為顧客帶來新鮮感。不過,凡事也有例外,其中平治G-Class便是現今車壇上一個罕見的例子。平治這款最具代表性的越野車自1979年春天推出市場至今,外形並沒有顯著改變,在過去的40年間,廠方也未曾為G-Class進行過翻天覆地的換代工程,即使是G-Class這個名字也是於1993年才取代G-Wagen成為官方名稱。

保留硬漢本色

今年中,平治將會推出經過全新改良的第二代G-Class,新車雖然注入不少新科技,但外觀上依然保留?G-Class的一貫“硬漢子”形象,驟眼看也未必能察覺到新舊的分別。

儘管造形保留原汁原味,但2019年款G-Class的車身比舊款長多53mm,增闊了121mm,車廂空間比前更加寬敞,後座腳位空間也擴闊了。新G-Class依然保留部分原有的經典特色

,例如車門把手、厚實的關門聲音、車身保護邊、車尾外掛式後備胎等。

車身造工更緊密

此外,新款G-Class的車身配件夾縫進一步收窄,車身外觀看似由單一件金屬鑄造而成,沙板輪框與泵把渾成一體,少一份額外加裝的感覺。儘管新款G - C l a s s 依然保留經典的造形,但車廂內籠卻使用了現代手法來重新演繹,裝飾水準媲美E-Class和S-Class,豪華程度遠勝舊款G-Class。新G-Class的車廂風口仿效車頭燈的圓形設計,表板是全新設計,採用虛擬顯示,而中控臺上的一個12.3吋顯示屏屬於附加設備。若車主選裝這個顯示屏的話,表板與屏幕便能組成一個闊幕式表板,駕駛者可選擇“Classic”、“Sport”或“Progressive”模式顯示。

前輪改獨立避震

動力方面,G550採用一台4.0公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達416匹,扭力峰值為450磅呎。引擎動力是透過一套9前速9G-TRONIC自動波箱傳到四個車輪上。新G-Class

的轉向系統改用電動機械式齒棒與小齒輪設計,這套系統轉?力度比油壓輔助系統輕,而且還可支援其他駕駛輔助系統,例如泊車輔助系統。

此外, 2 0 1 9 年款G - C l a s s 的前懸掛系統已經由舊款的固定軸懸掛(Solid axle)改為雙願骨獨立懸掛,而後輪則採用剛性軸避震。新車的懸掛系統是由Mercedes-Benz G GmbH與Mercedes-AMG GmbH合作設計而成。

新款G-Class備有“Comfort”、

“Sport”、“Eco”與“Individual”

多種駕駛模式選擇,每種模式都有

各自的油門、轉波、轉向、懸掛等

不同配合,若果當駕駛者把車上三

個差速鎖的其中一個鎖上,或者啟

動Low Range的話,駕駛者更可選用

“G-Mode”越野模式駕駛,避免不

必要的轉波動作以及確保有最佳的越

野操控。

更多 車主特區
老糖友的腎 更容易受傷
「慢性腎衰竭!」老袁拿到診斷書,遲遲不敢相信。作為患糖尿病十多年的「老糖友」,竟然沒有想到糖尿病能引發糖尿病慢性腎病。現在,身體水腫、失眠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