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賀謹不想開支失控 申辦世盃現問號

[2018.03.14] 發表
若溫哥華有份舉辦FIFA賽事,料會在卑詩體育館舉行。(Wikimedia/GoToVan)

【明報專訊】加拿大有份申辦2026年世界盃獲得聯邦政府承諾支持,指若本國、美國及墨西哥聯合成功申辦,渥京會即時資助最多500萬元。不過,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指本省在上周提交的草擬建議書,不獲聯合競標委員會接受,情況使溫哥華最終能否有份主辦賽事成疑。

卑詩省長賀謹稱,他喜歡在卑詩體育館(BC Place)看足球賽,贊成將2026年世界盃帶到溫哥華,「但亦要確保納稅人的開支並不會失控。」

他指,政府一直就委員會要本省簽下一張「空白支票」的問題而猶豫,他所指的是一份有條件協議,可由國際足協(FIFA)而非本省去修改。

加拿大、墨西哥及美國會以「北美」名義聯合申辦2026年國際足協男子世界盃,溫哥華、愛蒙頓、多倫多和滿地可在去年入圍主辦部分賽事的城市名單;而「北美」聯合標書的提交期限是3月16日(周五)。國際足協料在6月13日從「北美」和唯一對手摩洛哥之間二選一。

賀謹指,本省在上周已提交草擬建議書,但遭到聯合申辦委員會反對。他說:「我們在上周送交一份草擬建議書,但未達到他們的預期……我必須確保納稅人不用承擔FIFA突發奇想的不明開支。」

加拿大足球協會(Soccer Canada)發言人未有透露卑詩有否錯過任何內部限期,只稱協會將在周五公布有機會舉辦賽事城市的最後名單。若「北美」成功取得主辦權,世界盃的80場賽事中,加拿大和墨西哥最多可各分得10場賽事,餘下的60場會在美國舉辦。

卑詩自由黨省議員周豪傑(Jas Johal)批評本省從這難得的機會中退出,「這是一個曝光的好機會,並不只是卑詩的(機會),也為了旅遊業的經營者及酒店。令人關注的是,(準備競投的工作)已進行了多個月甚至多年。」

卑詩旅遊、藝術及文化廳長畢麗莎(Lisa Beare)表:「(主辦世界盃)當然是球迷所期待,但我們需要考慮全部有關的機遇和風險。」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