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六種丙肝藥納入卑詩醫保

[2018.03.14]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昨日公布,慢性丙型肝炎患者現可得到PharmaCare計劃的資助去選擇藥物,計劃並新納入多一款針對難以治癒患者的藥。

狄德安表示,過去多年來,被診斷患上丙型肝炎是一件壓力大和影響一生的困難,但從昨日起,「患上這種現在可治癒病毒的卑詩省民,可從多個治療選項中作出選擇,由PharmaCare全數資助。」

獲納入PharmaCare資助的慢性丙型肝炎藥物有六種,其中包括新納入的Vosevi,它剛在今年1月通過新藥公費承包的全國性機制「常規藥物審核」(Common Drug Review)評估。這種藥研製時的治療對象是一些曾嘗試其他丙肝藥物但不成功,患上難以治癒的慢性丙肝的成人患者。

據省府數字顯示,本省料有7.3萬名省民帶有丙型肝炎病毒,而治療這病症對醫療系統造成的開支,每患者需4.5萬至逾10萬元,多少取決於藥物及病情。另外,估計有約1/4帶有病毒省民則未獲診斷或不知自己染有病毒。

約24%的丙肝患者會在未經治療前便痊癒,但餘下約76%的的患者會變成慢性丙肝。

慢性丙型肝炎若不治療,有可能變成可威脅生命的疾病,以及有機會現嚴重併發症,如肝衰竭和肝癌。丙肝可透過與患者有血液接觸而傳染,病徵可包括疲倦、黃疸、腹痛和關節痛等,部分患者更會導致肝硬化或肝癌。不過,經治療及痊癒者,他們便不能再傳染他人。此外,這病是沒有防疫疫苗,而在2017年,PharmaCare資助過2657名服用治療丙肝藥物的卑詩省民。

更多加國新聞四
便利店超市禁賣高酒精甜飲 魁省冀阻年輕人隨意飲用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政府會立法﹐禁止便利店、超級市場售賣甜味、高酒精含量飲品﹐阻止年輕人飲用。 魁省公安廳長夸特厄(Mar... 詳情
美元強 多倫多豪宅高價速售 逾300萬元柏文鎮屋逆市升
【明報專訊】地產代理公司RE/MAX INTEGRA昨天發表的報告指出﹐在今年首兩個月內﹐大多倫多地區、奧克維爾、咸美頓伯靈頓的豪宅銷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