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表揚卑詩華裔貢獻 「禮讚篇」圖片冊發布

[2018.03.14] 發表
表揚卑詩華裔加人貢獻的圖片冊「禮讚篇」發布。(屈潔冰提供)

【明報專訊】作為華人傳承計劃的一部分, 旅遊、藝術及文化廳3月13日在維多利亞省議會大樓舉行新書發布會,推出表揚卑詩省華裔加人貢獻的圖片冊「禮讚篇」。省議員屈潔冰、葉志明、李耀華及約十位傳承計劃顧問委員會成員出席。

有關圖片冊,委員會成員解釋,卑詩省也許很多人聽說過華人的血淚史,但很少人了解華人對卑詩省所作貢獻的細節。這本書為很多無名英雄發聲,說出他們的故事,反映華人的積極貢獻,而非單純陳述歷史的不公。

委員會稱,雖然該歷史書已得以完成,但這只是傳承計劃的起步,其他項目如華人紀念碑的設立工作還需繼續。

委員會亦指出,大量有關華人歷史的文件資料現在被保存在溫哥華唐人街。而隨著世代更替,不少文件面臨丟失的風險,因此很有必要建立華人博物館以收藏這些珍貴資料。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