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9
    星期一

公司測試數碼票 條形碼檢票面臨淘汰

[2018.03.19] 發表
數碼票將會取代條形碼。

【明報專訊】劇院經營商True North Sports and Entertainment測試一種新的售票網絡Ticketmaster系統﹐給活動場地選擇﹐棄用條形碼(barcode)掃描檢票﹐改用手機或是WiFi手腕帶程式核對入場票。這可能是條形碼時代終結的早期跡象﹐隨著科技進步﹐公司可用更穩當的數碼票﹐取代條形碼。數碼票將密碼輸入觀眾的手機﹐或是Wi-Fi連接的手腕帶﹐有保安和收集數據的作用。

條形碼在上世紀70年代研發﹐最早用在67仙的箭牌Wrigley's Juicy Fruit果汁味口香糖﹐不少行業很快仿傚﹐業者認識到﹐它能加快銷售程序﹐可追蹤庫存。但時過境遷﹐科技發展迅速﹐商家已逐步放棄條形碼。滿地可的Osheaga音樂節﹐主辦單位採用可掃描的手腕帶。亞馬遜(Amazon)位於西雅圖的無現金結帳商店﹐商家採用各種感應器﹐監測客戶放入手推車的各種商品﹐自動記帳。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銀行申請 最多比特幣專利
【明報專訊】比特幣(bitcoin)2008年登場以來﹐加密貨幣專利極速增加﹐一點也不出奇。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詳情
屋主用攝錄機監控潛在買家
【明報專訊】隨著智能科技發展﹐地產界出現一個新現象﹐一些業主出售房屋﹐會在「開放日」使用監控裝置﹐查看上門的經紀和潛在買家的一舉一動。業主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