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1
    星期三

央美超難藝術考試 即場作詩畫「幸福」

[2018.03.2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央美術學院(簡稱央美)的考題一向以「難」見稱,今年藝考已進入閱卷階段,自作「詠春七絕」、以「以幸福指數」為題作視覺化表達等考題近日在網上曝光,惹來不少網民直呼考題太難「太虐考生」。

每年的央美藝術設計專業考題都不一樣,如2015年要求考生吃掉監考老師的波板糖,並根據味覺感受,對糖紙進行設計;2016年要求考生畫出想像中的轉基因魚;2017年讓考生根據卜戴倫(Bob Dylan)的一首歌,為他設計諾貝爾獎獲獎證書。

連續4年不一樣的「抽象化」題目,被網民稱專為「虐待」考生設計,不過央美設計學院院長宋協偉卻不這麼認為。

他稱,雖然是有收過「白卷」,但「大部分考生都挺能畫的」。

宋協偉又分析以往考題指,波板糖強調的是個人體驗;基因魚是關注到社會焦點;去年則強調了卜戴倫對一代人的影響,至於今年的「幸福指數」,考核的是邏輯和想象力,了解考生對社會的感知和洞察能力。

至於中國畫專業和書法學專案的考題,則一改往年抄錄古人詩作的考題,直接要求考生「自作詠春七絕一首」,並選某種字體創作。中國畫學院院長陳平直言,此次考試「主要想考學生平時的積累」,因為學生從小學到中學都學過詩詞,但可能只是背或了解,是次考題就能考到學生的創作思維。

更多中國新聞
外商誤坐黑車 被宰17倍天價車費
【明報專訊】深圳的雷女士向當地傳媒投訴,其公司一名外國客戶近日在蛇口港不慎登上一輛非法營運車輛,被強行載往不足20公里遠的酒店後,最終要支付... 詳情
鋼筋從後頸貫穿口腔 遼寧工人奇蹟生還
【明報專訊】遼寧大連一名46歲男子,上周五(16日)在地盤工作時不慎從7米高墮下,被一支豎立地上、直徑達3.5厘米的鋼筋插從後頸插入,貫穿皮...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江蘇揚州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前主任黃道龍及其子黃宇,遭黃宇的前女友王燕茹在網絡實名舉報,指黃家父子擁有巨額財產。及至周二... 詳情
【明報專訊】3月9日下午,廣東省東莞市塘廈鎮觀瀾碧桂園小區,一名三個月大的女嬰童童(化名),被墜落的蘋果砸傷。深圳市兒童醫院初步診斷,重度顱... 詳情
笨賊行小路避監控 兜路5小時返家
【明報專訊】江蘇徐州南區一名男竊賊,上周日(11日)在當地網吧趁兩名顧客熟睡,將對方的手機偷走。竊賊為避開警方追蹤,得手後兜路行了超過5個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