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1
    星期三

鋼筋從後頸貫穿口腔 遼寧工人奇蹟生還

[2018.03.21] 發表
男子接受手術後仍不斷爭扎,需要消防員在旁捉住。(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遼寧大連一名46歲男子,上周五(16日)在地盤工作時不慎從7米高墮下,被一支豎立地上、直徑達3.5厘米的鋼筋插從後頸插入,貫穿皮膚及頸骨,再從口腔穿出。所幸鋼筋未傷及大動脈等要害部位,男子接受手術後,目前情況已轉危為安。

大連醫科大醫院醫生湯凌浩稱,受傷男子當日下午2時許被送到耳鼻喉科,該支鋼筋仍在他的口中,「(男子)嘴無法閉合,不斷有血液冒出,而且患者已經開始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由於情況緊急,院方決定省去CT檢查等例行程序,立即為他做手術。

「手術比較困難,因為患者無法躺下來。」湯醫生透露,男子當時較為痛苦,且不斷掙扎,需兩名消防員在旁將他捉住,才能開始施救。醫生首先將男子的氣管切開,清理當中的血塊,進行氣管插管,讓他能夠呼吸;然後再從他的頸部下刀,順利將鋼筋取出。

湯醫生指出,男子傷勢雖然嚴重,但鋼筋恰好避過頸部的主動脈,「也就差幾毫米就傷到這根大動脈了,這人的命挺大的,如果傷到了這根大動脈,後果就嚴重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早前江蘇揚州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前主任黃道龍及其子黃宇,遭黃宇的前女友王燕茹在網絡實名舉報,指黃家父子擁有巨額財產。及至周二... 詳情
【明報專訊】3月9日下午,廣東省東莞市塘廈鎮觀瀾碧桂園小區,一名三個月大的女嬰童童(化名),被墜落的蘋果砸傷。深圳市兒童醫院初步診斷,重度顱... 詳情
笨賊行小路避監控 兜路5小時返家
【明報專訊】江蘇徐州南區一名男竊賊,上周日(11日)在當地網吧趁兩名顧客熟睡,將對方的手機偷走。竊賊為避開警方追蹤,得手後兜路行了超過5個小...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日前公布,2014年至2017年,廣州中院受理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案件呈大幅增長態勢,近4年消費者權益保護案件受... 詳情
黃河桃花汛
位於山西吉縣和陝西宜川縣大峽谷的黃河壺口瀑布水量19日驟增,迎來了一年一度的 「桃花汛」。100餘米的大瀑布群,猶如萬馬奔騰嘶鳴,頗為壯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