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1
    星期三

得州聯邦快遞中心包裹爆炸
連串包裹炸彈引起恐慌

[2018.03.21] 發表
得州聯邦快遞郵件中心發生包裹爆炸,警員封鎖現場調查。(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得州首府奧斯汀(Austin)發生第5宗爆炸案,根據聯邦當局的消息,聖安東尼奧東北部Schertz的聯邦快遞(Fedex)地面設施,一個寄去奧斯汀的包裹爆炸,一名員工受傷。得州近期連串郵包炸彈已令當地一片恐慌情緒(見另文)。

當地媒體statesman報道,聯邦官員表示,事件發生在周二凌晨,聯邦快遞在奧斯汀的一處分貨中心正在為包裹分類,結果在12點25分時,裝有爆裂物的包裹就在輸送帶上爆炸,當時正在工作的員工有75名,所幸多數員工都離爆炸物有一段距離,僅有1名員工被衝擊波震傷。

警方無透露爆炸的包裹大小、重量,但指堶惘陸v和金屬碎片。聯邦調查局指,爆炸的包裹收寄地址都是得州首府奧斯汀,相信與近日連串爆炸案有關。

過去兩周以來,奧斯汀市的各地共發生5宗爆炸事件,第一起在3月2日,地點在奧斯汀的東北邊的一戶民宅,造成39歲的安東尼.史蒂芬(Anthony Stephan)身亡。10天之後,東奧斯汀市也發生對民宅的包裹爆炸事件,一名17歲的達拉森.梅森(Dranson Mason)身亡,而他的母親也被炸傷;幾小時候東南奧斯汀再發生爆炸事件,75歲的艾絲佩蘭薩.艾雷拉(Esperanza Herrera)受傷。

第4宗發生在昨天,兩名男子在西南奧斯汀街道上觸碰到「跘線」,引爆了藏在路邊的爆裂物,1名原本騎自行車的男子因此跌倒,另一名同樣被衝擊波震傷。由於這枚炸彈採用跘線等精密設備。因此更像一種人員傷害詭雷。

由於第1、2、3宗爆炸案的受害者是非裔美人和拉美族裔,因此FBI一度猜想是對有色人種的攻擊行動,但是第4起爆炸案是在路邊,而且受害者是2名白人,所以看起來似乎是無隨意攻擊,案件變得難以理解。

現在聯邦政府已提出11.5萬美元的獎金,獎勵提供有助於破案的線索的人們。

奧斯汀是得州首府,目前擁有近100萬人口,得州大學和眾多科技公司的所在地,也是發展最快的美國主要城市之一。

更多國際要聞
Uber自駕車撞死人 衝擊研發前景
Uber自動駕駛汽車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路面測試時撞斃一名過路婦人,為自駕車技術發展以來首宗同類事故。警方稱,初步[象顯示事故責任未必在自駕車一... 詳情
AI易受誤導 影像辨識未及人
自動駕駛車技術的重點在於人工智能(AI)能否正確判斷偵測到的物件是什麼,並在最短時間內作出最準確的行動。然而研究指出只要稍微修改圖像、文字和... 詳情
亞利桑那州為促進經濟增長和就業,近年大力接納科技公司測試自動駕駛汽車,迄今總共逾600輛Waymo、英特爾、Uber和通用汽車(GM)的自駕... 詳情
特朗普賀普京連任 未賀習近平引猜測
【明報專訊】克里姆林宮20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主動打電話給俄國總統普京,祝賀普京當選連任。兩人討論合作以外交手段化解朝鮮半島緊張,防止軍備... 詳情
脫星稱與特朗普一夜情 7年前測謊可信度99%
【明報專訊】成人電影女星風暴.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圖),20日終於打破沉默,在推特發文寫道,特朗普為了隱瞞兩人之間的緋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