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1
    星期三

特朗普賀普京連任 未賀習近平引猜測

[2018.03.21]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右)2017年7月和俄國總統普京(左)在漢堡G20峰會會面。(美聯社)

【明報專訊】克里姆林宮20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主動打電話給俄國總統普京,祝賀普京當選連任。兩人討論合作以外交手段化解朝鮮半島緊張,防止軍備競賽,對抗全球恐怖主義,以及改善雙邊關係加強經濟合作,兩人並討論是否可能會面。

特朗普隨後證實,他20日和普京通話,恭賀普京勝選,兩人討論在「不久的將來」會面。

俄羅斯在18日舉行大選,19日開票完畢確定普京當選,特朗普20日向普京道賀。

然而,習近平17日連任中國國家主席,特朗普至今仍未發賀電。去年10月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連任總書記時,特朗普曾與習近平通電話表達祝賀。5年前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時,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天就打電話道賀。

這次習近平連任,特朗普的賀電遲遲未見,引發外界關注。

更多國際要聞
涉收卡扎菲獻金 薩爾科齊受查
法國前總統薩爾科齊(圖)被指在2007年競選總統時非法收受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的5000萬歐元(約8000萬加元)政治獻金,周二(20日)被警... 詳情
朝鮮外務省北美局副局長崔強一參與的朝韓美「1.5軌」閉門會談,周二早上在赫爾辛基展開,預計今天結束。芬蘭外長索伊尼稱,這是以朝鮮半島最近看好... 詳情
美校警殺槍手制止校園槍擊
【明報專訊】美國馬里蘭州一間高中發生槍擊案,導致一死兩傷。 警方在事發後封鎖學校附近範圍調查。事發在當地時間星期二早上近八時,一名持有... 詳情
霍金月底舉殯骨灰放西敏寺 與牛頓達爾文為鄰
【明報專訊】科學家和英國物理學家霍金的家人昨天宣布,霍金的葬禮將於31日在劍橋大學的教堂舉行。霍金的骨灰今年稍後將安放在倫敦西敏寺中,與牛頓... 詳情
哈里王子結婚蛋糕 要讓賓客嚐春天滋味
【明報專訊】肯辛頓宮昨天宣布,英國哈里王子和未婚妻馬克爾選定由倫敦「紫羅蘭」烘焙坊老闆、知名甜點師傅塔克,為他們即將到來的婚禮製作一個「結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