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1
    星期三

特朗普推文辱人為樂 妻唱反調對抗網路霸凌

[2018.03.21] 發表
梅拉妮亞(右二)20日與各大網路和社交媒體公司高層在白宮集會,討論網路霸凌和網路安全。(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妮亞去年矢言對抗網路霸凌,特朗普總統卻經常透過推特網站,嚴詞抨擊政敵,羞辱他人,引人質疑梅拉妮亞是否真心誠意,但她20日反駁外界批評表示,縱使她在這方面的努力遭遇挫折,她將繼續致力這項使命。

梅拉妮亞說:「我了解,我重視這個議題,引人質疑;外界對我一心解決這個問題的努力屢有批評,但我清楚自己會繼續致力這個目標,對我相信的正確目標我會勇往直前,而這個目標是幫助兒童和下一代。」

梅拉妮亞20日與各大網路和社交媒體公司高層在白宮集會,討論網路霸凌和網路安全。她在一年多前曾宣稱,一旦特朗普當選總統,她將以減少網路霸凌為使命。她的這項選擇立即招致批評,但梅拉妮亞說,她不會因此退縮。

梅拉妮亞說,她收到許多曾遭霸凌的兒童的來函,她承認專家已研究這個議題多年,但她告訴與會者,她希望聽到他們對此議題的了解,以及需要在哪方面改善的建議。

亞馬遜、臉書、谷歌、推特、微軟和Snap當天都派代表與會,網際網路協會和家庭網路安全中心人員也出席。各大科技公司目前都制定了嚴格政策,禁止在其網站有騷擾和霸凌行為,但此政策執行主要仰賴用戶舉報。臉書嘗試明列該網站不容許哪類言論和貼文,Instagram網站提供反霸凌政府網站連結,以及網路霸凌研究中心的建議。

然而,這些努力仍嫌不足,網路霸凌情事依然層出不窮,部分社交媒體公司承認,此情況已使部分觀眾厭棄他們的網站或深受困擾。

更多國際要聞
涉收卡扎菲獻金 薩爾科齊受查
法國前總統薩爾科齊(圖)被指在2007年競選總統時非法收受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的5000萬歐元(約8000萬加元)政治獻金,周二(20日)被警... 詳情
朝鮮外務省北美局副局長崔強一參與的朝韓美「1.5軌」閉門會談,周二早上在赫爾辛基展開,預計今天結束。芬蘭外長索伊尼稱,這是以朝鮮半島最近看好... 詳情
美校警殺槍手制止校園槍擊
【明報專訊】美國馬里蘭州一間高中發生槍擊案,導致一死兩傷。 警方在事發後封鎖學校附近範圍調查。事發在當地時間星期二早上近八時,一名持有... 詳情
霍金月底舉殯骨灰放西敏寺 與牛頓達爾文為鄰
【明報專訊】科學家和英國物理學家霍金的家人昨天宣布,霍金的葬禮將於31日在劍橋大學的教堂舉行。霍金的骨灰今年稍後將安放在倫敦西敏寺中,與牛頓... 詳情
哈里王子結婚蛋糕 要讓賓客嚐春天滋味
【明報專訊】肯辛頓宮昨天宣布,英國哈里王子和未婚妻馬克爾選定由倫敦「紫羅蘭」烘焙坊老闆、知名甜點師傅塔克,為他們即將到來的婚禮製作一個「結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