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1
    星期三

教師爭加薪 賀謹允改前朝撥款方程式

[2018.03.2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BCTF)與省府的合約將於明年6月到期,聯會主席指教師想加薪,而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向教師工會稱會改革由前朝定立的撥款方程式。

賀謹指由前朝卑詩自由黨政府設立的一體適用的撥款方程式將被取締,新方式會顧及城市和偏遠社區的不同需要。他昨日於教聯的周年大會上指上述撥款模式,是自由黨於2002年引入,但當時未經廣泛諮詢。他說,現屆政府已有團隊去處理這問題,「而我有信心,在得到卑詩教聯及其他的意見下,我們將會有一條在卑詩每一處都合理的撥款方程式。」

學校局獲撥款項金額,現時是按學生人數而定,但工會一直要求「以需要為本」的方程式來撥款,工會指當入學人數減低時,後者才可防止課程及教職員被削減。

卑詩教聯主席漢斯曼(Glen Hansman)表示,會員教師想加薪,但他也明白除教師外,其他類別的公務員亦將在同一時間進行合約談判。他指,「成熟的對話」會給工會帶來改變,若果能提早在合約談判前,現時便能夠有成熟對話,工會期望能在一些重要議題上「跨出良好的一步。」

教聯與前朝自由黨政府被指為一段痛苦的關係,教師在僱傭合約上可就每班學生人數及組合的談判權,亦在2002年被削去,雙方爭辯至加拿大最高法院,最終法院判教師勝訴,教師人數需回復至2002年前的水平,因此各校區大量增聘教師,省府自去年9月增加撥款去聘請3700名全職教師。

漢斯曼提到,卑詩教師的薪酬是全國最低之一,全國只有卑詩和魁省教師的起薪點是遠低於其他省份,指本省需要吸引來自緬省、安省及阿省的教師,但那些省份教師較本省教師每年可多賺的薪金高達2萬元。卑詩教師現時的起薪點約4.6萬元。

更多要聞二
總督佩耶特首訪卑詩 海軍鳴炮21響歡迎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督佩耶特(Julie Payette)昨日展開她首次到訪卑詩之旅,並在維多利亞的省議會大樓獲隆重歡迎。 加拿大海軍... 詳情
(加新社20日電)加拿大冰舞金牌雙人組上月在平昌冬奧運會揚威﹐以漫妙舞姿吸引觀眾﹐人們看得如痴如醉,網民愛說韋圖(Tessa Virtue)... 詳情
女青年會CEO將任卑詩省督
【明報專訊】致力協助其他社群,現為大溫哥華女青年會(YWCA)行政總裁的奧斯汀(Janet Austin)將接任古喬恩(Judith Gui... 詳情
未按附例保護古蹟屋  華裔屋主遭追究
【明報專訊】溫哥華桑拿斯區(Shaughnessy)一幢古蹟巨宅去年10月失火燒毀屋頂,溫市府認為業主可修建和兩度要求業主先保護物業,但業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