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1
    星期三

驚聞偷臉書數據左右美選舉 渥京速研修法保障國民隱私

[2018.03.21] 發表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臉書數據醜聞全球沸騰﹐杜魯多政府聘請網絡間諜機構﹐分析私營企業有無類似手法﹐加拿大也要收緊法規﹐保護加拿大人的隱私。

民主建制署理部長布里森(Scott Brison)周二指出﹐他考慮強化聯邦隱私條例﹐保護人們的網上信息。

另一方面﹐聯邦隱私專員泰瑞恩(Daniel Therrien)正式啟動調查﹐研究加拿大人有沒有個人資料﹐受臉書泄密影響﹐涉及新聞報道所指非法入侵臉書用家檔案。

新聞報道﹐加拿大數據專家韋利(Christopher Wylie)揭發大數據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不當收集臉書用家的個人資料﹐藉此為特朗普競選團隊造勢﹐贏得美國總統選舉。

全球決策者思索臉書數據外泄問題﹐早前媒體報道﹐臉書與其他社交媒體公司蒐集數據﹐落入其他人手中﹐有人利用那些資料左右美國選舉。

韋利大約10年前替聯邦自由黨工作﹐最近他揭發臉書醜聞﹐有人擔心臉書數據外泄﹐加拿大選舉也會受影響。安省今年舉行省選﹐聯邦大選則在2019年舉行。

布里森說﹕「我們民主建制部聯繫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囑咐他們分析最近的事件﹐考慮其他途徑﹐如何加強保護民主建制。

「社交媒體平台有責任﹐保護民眾的隱私和個人數據﹐確保選舉體系公正。」

布里森說﹐他計劃與加拿大通訊安全局、加拿大保安情報局人員開會﹐研究國際情況﹐以及評估選舉體系的威脅﹐如何保護個人資料。

更多加國新聞一
收緊槍械銷售 槍會說太嚴苛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二提出新法案﹐計劃收緊槍械銷售措施、保存槍械紀錄﹐但兩面不討好。槍主批評法規嚴苛﹐槍擊案受害人嫌它做得不夠... 詳情
安省公營機構銷售大麻 缺競爭力難與黑市比拼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智庫豪維學會(C.D. Howe Institute)發表最新分析報告﹐指安省政府錯失良機﹐它指定公營機構打理大麻店... 詳情
【明報專訊】智庫菲沙研究院(Fraser Institute)周二報告﹐加拿大的公營醫療系統﹐與全球其他更成功的全民醫療體系比較﹐醫療政策有... 詳情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一份新研究報告周二建議﹐醫院盡量少用紙張記錄病人資料﹐確保機密檔案用碎紙機毀滅﹐而不是循環回收﹐加強保護病人隱私。 ... 詳情
華裔全屋種滿大麻臭薰天 領有牌照警察消防莫奈何
【明報專訊】華人男子高偉(Wei Gao,音譯)雖經輿論反復批評,卻依舊我行我素,倚仗所持有的聯邦衛生部牌照,明刀明槍地在校園區旁的民宅內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