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觀塘站「炒梯」 頸巾肇禍無人傷

[2018.03.22] 發表
港鐵觀塘站一條上行的扶手梯發生「炒梯」意外,經初步調查相信是一條頸巾卡於梯級引致,職員事後用綠色帆布遮蓋損狾鼽m。(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港鐵觀塘站一條通往月台的扶手梯,昨晨發生「炒梯」意外,有梯級及梯梳損牷A幸事件中沒有人受傷。經初步調查,相信一條頸巾卡於扶手梯的梯梳位置,觸動安全裝置,制停扶手梯運作。

頸巾卡梯梳 觸動安全裝置

港鐵發言人表示,昨晨約10時35分,觀塘站職員於車站控制室發現燈號亮起,一條大堂往月台的上行扶手梯停止運作,職員趕至,發現一條頸巾卡於扶手梯最上端的梯梳位置,有梯級及梯梳損牷A沒有乘客受傷。車站職員即時指示乘客使用其他扶手梯,並安排承建商檢查及維修。初步相信一條頸巾卡於扶手梯最上端的梯梳位置,令電梯安全裝置啟動及停止運作。

市民吳小姐表示對事件感到擔心,以往友人曾於太子站發生類似意外,所戴的頸巾卡進電梯,全個人突然向前傾「衝力很大」,故她平日乘電梯時亦會扶緊扶手,避免發生意外時會跌傷。

承辦商正檢查維修

機電署昨表示,事後即派員到場了解調查,發現一條領巾被夾於扶手梯與梯級之間,導致梯級移位繼而撞珣霈煄A安全裝置隨即觸動並制停自動梯運作。該自動梯的承辦商正檢查及維修,待完成全面測試才可恢復運作。該涉事扶手梯由港鐵安排註冊承辦商定期檢查,對上一次保養日期為本月12日。

更多港聞
暴動案 交警稱被示威者推倒打心口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當晚在亞皆老街清理雜物的交通警昨稱,有數十人突從後衝向他... 詳情
特首創新策略顧問團成立 高層諮詢組織 成員多工商巨頭
【明報專訊】政府公布成立「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作為特首高層次諮詢組織,聚焦香港未來發展和推動創新的策略,並委任36名非官方成員和...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政策組將改組為「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下稱創新辦),4月正式運作,亦令高官「音樂椅」展開。政府昨日公布高層官員任命,宣布由... 詳情
柏茵旅遊突結業  兩董事涉欺詐被捕
【明報專訊】經營約12年的旅行社「柏茵旅遊」,因資金問題突然結業,旅行代理商註冊處暫時吊銷其旅行社牌照,個案交由警方和海關調查,警方經初步調... 詳情
3歲童住院點餐千元 保險賠百裁合理 3日點5盅燉湯意粉炒飯 投訴委會質疑吃不下
【明報專訊】保險索償投訴委員會昨日公布2017年索償投訴數字及個案檢討。去年該會共接獲662宗投訴個案,較前年659宗微升0.5%,去年審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