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中加短跑對抗賽 料迎來蘇炳添
各派20國手鬥快 本那比6月開鑼

[2018.03.22] 發表
中加短跑對抗賽昨日在本那比市議會舉辦新聞發布會,克萊門特(右三)、奧運會銀牌得主Charmaine Crooks(左一)及本那比代市長Sav Dhaliwal(左三)及市議員們合照。(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中加短跑對抗賽將於6月26日及27日兩天在本那比Swangard體育館登場,中加兩國將各派出20名國家隊選手在100公尺、200公尺、300公尺及400公尺接力比賽中一較長短,屆時不久前才打破亞洲紀錄的中國短跑飛人蘇炳添及兩國多名奧運選手預料參賽,為本地田徑迷帶來不能錯過的精采賽事。

中加短跑對抗賽的籌辦組織Achilles田徑協會總裁克萊門特(Doug Clement)指出,中加短跑對抗賽是已第35屆Harry Jerome 國際田徑經典賽的重要環節之一,令今次的經典賽更有看頭。

克萊門特說,中國在國際間的田徑實力排名為第十,而加拿大排第十一,兩國選手經常在世錦賽或奧運會上遭遇,但沒有機會在短跑項目「單挑」,這次比賽列入Harry Jerome經典賽的項目,將在4個短跑項目比試高下。

曾是奧運短跑選手的克萊門特說,加拿大有不少家喻戶曉的奧運短跑明星,例Donovan Bailey、Carl Lewis、Daley Thompson及Charmaine Crooks等,Charmaine Crooks昨日亦親自出席記者會,表示對該場賽事的支持。

1984年奧運400公尺4人接力銀牌得主Charmaine Crooks指出,她的教練就是克萊門特,她見到教練在過去35年投入培養加拿大田徑運動風氣而深受感動,對於Harry Jerome比賽重回Swangard的場地,更是感到非常興奮。

本那比市議員王白進指出,目前中國方面還未公布最後來參賽運動員的名單,但就他所知,有亞洲飛人稱號的蘇炳添應該會來本那比參加比賽,而蘇炳添的家鄉是廣東中山,中山又剛好是本那比的姐妹市,中山市的選手蘇炳添來本那比參加比賽,可令姐妹市的關係更加密切。

Harry Jerome田徑經典賽昨日起已經接受購票,欲了解購票詳情,請瀏覽www.harryjerome.com。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