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7
    星期二

違中央治疆方略 新疆官員被雙開

[2018.03.27] 發表

【明報專訊】多次發生恐襲的新疆莎車縣,縣委書記王勇智(圖)被指嚴重違背黨中央治疆方略,遭開除黨籍和公職;這也是首次有官員因違背治疆方略而受處分。日前,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批准,自治區紀委監委對王勇智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官網指,王勇智不僅涉嫌貪污受賄,還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重違背黨中央治疆方略,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作風漂浮,搞小圈子;喪失理想信念,集政治蛻變、經濟貪婪、擅權妄為、道德敗壞於一身,是典型「兩面人」,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自治區紀委常委會議研究及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開除王勇智黨籍和公職處分,終止其自治區第九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所得。自治區監察委員會依法決定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提起公訴。

「治疆方略」為習近平提出

所謂「治疆方略」,是國家主席習近平2014年5月28日在北京主持召開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時,提出的「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的治疆方略,同時確定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為新疆工作的總目標。新疆當局早前曾嚴禁發表同中央治疆方略相違背的言論。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山西省運城市聞喜縣公安局副局長景益民,組織盜掘古文化遺址、古墓葬,包庇盜墓集團,為黑社會提供保護一案,昨在山西省運城市中院公開... 詳情
潮州前市長受賄罪成 被判囚12年罰款254萬
【明報專訊】廣東省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周一(26日)對潮州市委前副書記、潮州市人民政府前市長盧淳杰(圖)受賄案宣判,盧淳傑被判受賄罪成,獲刑1... 詳情
【明報專訊】中越就南海主權爭議再起波瀾!境外媒體報道,隸屬越南國營捕撈作業機構VFS的負責人在周一(26日)透露,中越雙方船隻在南海海域發生... 詳情
「劉朱會」50分鐘 重申九二共識
【明報專訊】新上任的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日上午在上海會見到訪的前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劉結一重申堅持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朱立倫則回應堅持... 詳情
 陸學者:「劉朱會」為兩岸關係加溫
在兩岸官方交流凍結下「劉朱會」26日成真,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各提九二共識與兩岸和平發展,是否為兩岸關係帶來新變化。上海台研所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