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8
    星期三

渥京打擊繞道加國避稅
美徵鋼鋁關稅

[2018.03.28] 發表
渥京政府特別採取措施,阻止業者取道加拿大運輸廉價鋼鋁產品到美國。

【明報專訊】美國對鋼鐵及鋁材徵收進口關稅,加拿大暫獲豁免關稅。一些出口商可能透過加拿大,運輸鋼鋁產品到美國,藉此逃避關稅。渥京政府有鑑於此,特別採取措施,擴大邊境機構權力,阻止業者取道加拿大,運輸廉價鋼鋁產品到美國。

加拿大政府賦予邊境服務局更大權力,嚴查避稅企業,給它更大靈活度,研判產品來源國價格是否合理,有沒有偏差。

加拿大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二說:「我們要保護我們的鋼鋁業,推行這些措施,要確保加拿大邊境條例與法規無人鑽空子。」

從4月中旬開始,工會有權參與貿易問題排解程序,包括加拿大國際貿易仲裁庭,研判外國出口商品有無損害本地產業。

加拿大政府改變法規,面對本月初的混淆形勢。初時加拿大不知道美國關稅名單是否包括加拿大,榜上有名的國家外輸鋼鋁產品到美國,都要繳納沉重的新關稅。

加拿大政客、企業與勞工領袖極力游說,美國後來給加拿大關稅豁免權,但它表明,關稅豁免權有先決條件,《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成功,加拿大才有豁免權。

總理杜魯多周一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提到加拿大採取強烈措施,處理不公平的鋼鋁貿易問題。

更多加國經濟
臉書蒐手機用家通訊紀錄 Android寬鬆 蘋果嚴謹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圖)再有新爭議,它用Android應用程式蒐集電話及文字短訊紀錄。人們不禁要問,為何臉書有能力,記錄它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建議立法,禁止美國鄉郊地區動用政府撥給無線網絡鋪設工程的補助金,向那些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供應商...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二收報大跌,三大主要股票指數5天有4天下挫,主要是科技股跌市。牛市最佳表現之一的科技股近期受壓,市場擔心政府推出更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