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台灣藝人狄鶯孫鵬兒子美賓州威脅槍擊校園被捕

[2018.03.29] 發表
孫安佐涉嫌威脅對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網上圖片)
孫安佐
警方公布檢獲的武器及避彈衣。(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台灣交換生威脅要在就讀的高中發動槍擊案被捕。警方召開記者會,陳列在他居住地點搜獲的武器、軍用防彈背心及子彈等裝備,指他曾經向同學透露5月1日不要上學,因為他要在學校發動槍擊案。

賓州上達比警察局(Upper Darby Police Department)窗周三天透過臉書專頁,公布台灣交換學生孫安佐被捕的檔案照,並表示他目前被押在郡立監獄。

「他告訴一位同學,5月1日別上學,因為我要對學校開槍,」根據警方透露,接著他表示,「我是開玩笑的。」

據美聯社與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報道,如果孫安佐被控輕罪,法院裁定罪名成立,他最高將面臨5年有期徒刑。而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女星狄鶯已出面證實,這名交換學生是她和男藝人孫鵬的兒子孫安佐。

由於槍枝氾濫導致校園槍擊事件頻繁,學生死傷慘重,華府近日才有80萬人走上街頭,舉行反槍枝大示威。因此在這時機,學生擁槍威脅的事件格外引起各方關注,除了美國CBS外,ABC與《福斯新聞》(FOX NEWS)等許多媒體都報道了孫安佐威脅要開槍射擊學校的消息。

18歲的孫安佐涉嫌威脅要對當地一所高中開槍,而賓州上達比警察局臉書專頁今天發文指出,孫安佐涉嫌威脅對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Bonner&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開槍而被捕,警方在他住處尋獲軍用背心與子彈,還有強力十字弓與箭頭,而這可能都是他從網路上買的。

此外,警方說,孫安佐除了在網路上搜尋如何購買AK-47突擊步槍的資料外,還要同學也買槍。

上達比警察局臉書公布了孫安佐被捕時的檔案照,並發文稱:「謹此對勇於挺身舉報的人予以讚揚,即時阻止一場悲劇的發生,同時要感謝校方的大力協助。」

發文指,孫安佐目前押於德拉瓦郡立監獄(Delaware County Prison)。

臉書用戶杜赫提(Maureen Dougherty)在賓州上達比警察局的這篇臉書發文回應道:「如果他是個交換學生,立刻把他送回去!」

孫安佐的接待家庭希柏特(Valerie Hibbert)28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詢問時表示,不願對案情發表任何評論,因為她一直把孫安佐「當兒子看」。

孫安佐的辯護律師拉托森(Enrique Latoison)表示,全案純屬誤會,他的住所被警方搜出的物品則是「萬聖節道具」。

更多國際要聞
迪士尼童星出身女星加入白宮新聞團隊
【明報專訊】1995年出生,曾參加迪士尼頻道「舞動青春」(Shake It Up)影集演出的卡洛琳桑恩(Caroline Sunshine)...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推文宣布,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舒肯(David Shulkin)將離任,由白宮軍醫傑克森(Ronny Jack... 詳情
特朗普競選團隊高層 曾與俄情報人員合作
【明報專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根據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圖)「通俄案」調查團隊呈交給法院的最新資料,特... 詳情
美國和韓國就修訂實施6年的雙邊貿易協議達成共識,其中韓國作出多項讓步,包括同意讓美國汽車和藥商進一步擴大入口,也承諾限制出口鋼鐵到美國,亦首... 詳情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一間警署發生火警,當地傳媒引述檢察部門及人權組織報道,死亡人數增至68人,主要是吸入濃煙致死。 總檢察長委派4名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