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黑莓季度業績勝預期
3大軟件部門業績增長

[2018.03.29] 發表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圖)第四季度收入和調整後盈利,都有超出分析員的預期數字,公司三大軟件部門都有業績增長。

總部在安省滑鐵盧的黑莓以美元記帳,它在2月28日截止的季度錄得收入2.33億美元,營業利潤1,900萬元,或每股5仙。

湯遜路透說,分析員預期黑莓第四季度收入2.164億美元,調整後收支平衡,每股盈利為零。

黑莓行政總裁程守宗(John Chen)說,公司決定停止製造智能手機,業務有進展,他感到欣慰。

他說,全部三大軟件部門集中發展企業、知識產權牌照,以及汽車市場,在第四季度都有按年、按季增長。

程守宗說:「我們的策略發揮作用,給我們信心,我們可以掌握今日以至未來的重大市場發展機會。」

目前的機會包括企業軟件和服務,為政府和受監管企業服務,比如銀行,向它們的僱員、合伙人和客戶提供安全通訊工具。

程守宗說,黑莓有機會向現有企業客戶「增銷」產品和服務,例如BlackBerry Bridge。它在上周發布這種產品,特別設計為所有微軟MS OFFICE應用程序加強保安,對象是機構的員工、供應商和商業伙伴。

BlackBerry Bridge產品目前在顧客測試最終階段,下一步是正式推出。

程守宗說,黑莓也在擴展醫院、製藥廠和能源業的垂直市場,並在中國、韓國和日本拓展業務。對於程守宗,黑莓的未來包括安全聯網裝置的拓展機會,有貨車行業的雷達硬件和服務,聯網和自動駕駛汽車的QNX軟件。

黑莓是一級汽車供應商的主要軟件供應公司,包括加拿大汽車零配件生產商Magna International,它也在和福特(Ford)、Jaguar Land Rover合作。

更多加國經濟
消費支出增長大 美上季GDP 終值勝預期
【明報專訊】美國消費者支出增加,比預期的多,國家經濟去年底增長勝預期。上季GDP折合成年率終值增長2.9%,此前兩次公布的上季GDP增幅分別...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三波動大,收市微跌,必需消費品和醫療板塊的增幅,被亞馬遜跌幅和科技股持續跌幅抵消。 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