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31
    星期六

男子燃燒彈襲鄰居 街坊滅火筒救命

[2018.03.31] 發表
涉嫌向樓上素有積怨鄰居投擲燃燒彈男子,犯案後一度失蹤,昨傍晚在深水麚Q捕。
遭擲燃燒彈單位門外紙皮石剝落、走廊牆壁及天花嚴重熏黑。(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瑞h發生縱火案。疑素有積怨的樓上樓下兩戶人,樓下男住戶疑因近日樓上滴水問題,前晚到樓上單位投擲燃燒彈縱火後逃去,幸同層有住戶家中常備滅火筒,及時發現趕至將火救熄,無人受傷。警方列縱火案,昨傍晚在深水鶧炵o現涉案男街坊拘捕帶署扣查。

被捕疑犯有案底 疑精神異常

被捕46歲男子姓劉,有刑事案底,涉嫌縱火,將通宵扣查;案件交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

樓上樓下 滴水噪音投訴積怨

消息稱,劉某居於天瑞h瑞林樓23樓一單位,疑精神有異常,不時在走廊叫囂,與24樓遭縱火單位為樓上樓下街坊,兩戶人因噪音及滴水問題素有積怨,經常互相投訴。樓上住戶因曾接連遭人以異物塞匙窿及硬物撞凹閘門,早前特別在門外安裝兩個閉路電視鏡頭監察,上月1日曾拍到劉在門外徘徊。

消息稱,前晚8時許,樓上單位48歲姓梁女住戶獨自在家期間,突然聽到門外傳來「砰」一聲,思疑查看赫見門外一片火光,不住冒出濃煙,不知如何是好之際,幸對面姓陳鄰居因曾遇火警,家中常備滅火筒,陳即時持滅火筒趕出撲救,在消防員趕至前將火救熄,無人受傷。

消防員到場調查,發現玻璃碎、布絮及易燃液體,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列縱火案處理,交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探員根據涉事單位門外閉路電視片段,發現案發時有人向門外投擲易燃品,並鎖定案件與樓下單位姓劉男住戶有關,警員一度懷疑劉匿藏寓所內,帶同爆破工具及盾牌到劉單位調查,但發現劉不知所終,於是展開通緝。

區議員﹕調遷手續多 絕少成功

至昨傍晚,有警員在深水鶧洠腋瑒褻△o現一名可疑男子,外形、特徵與被通緝的劉琣X,經截查證實身分,隨即以涉嫌縱火將其拘捕帶署。

元朗區議員周永勤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天瑞h過往有不少住戶因鄰居噪音及滴水問題,分別向他或房署投訴,若房署職員證實噪音投訴屬實,便會警告相關住戶,未有改善便會扣分,以致鄰里關係日益惡劣,解決方法之一是調遷,但公屋住戶申請調遷手續非常繁複,需時冗長,成功個案亦「絕無僅有」。周續說,滴水問題主要與屋h舊式設計有關,因大家也是在廚房天井位晾衫,若樓上衣物未有扭乾便會滴水影響樓下,但一般較難確定哪個單位滴水;現時天華h已試行在單位外有簷篷位置安裝晾衫架,但天瑞h還未有相關措施。

房署昨接受本查詢時表示,署方會配合警方調查工作。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沙田嚴打踩單車違例 不警告即票控
【明報專訊】復活節長假期展開,為提高市民踩單車安全意識,警方由昨日起在新界南總區展開為期10日單車安全執法行動,針對各項常見單車違例事項,將... 詳情
兩煞凌晨油麻地翠華斬食客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間茶餐廳發生傷人血案。一名男子昨凌晨於白加士街翠華餐廳用餐時,被兩名刀手闖入襲擊,刀手斬傷事主雙手後逃去,事主負傷追截不... 詳情
政府譴責港獨論 戴耀廷斥未了解事實 稱只論中國實現民主後可自決 重申不贊同港獨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到台灣出席一個論壇,提到「反專制成功後要建立民主國家、社會」,又指民主社會包括「人民自決權... 詳情
林鄭登港珠澳橋:精彩感動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結束大灣區訪問行程,在最後一站珠海訪問期間,首次以特首身分參觀港珠澳大橋珠海段,又乘搭專車從珠海抵達大橋與香...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今年內通車,預計由香港至珠海的穿梭巴士單程票價為80元。本港旅遊業界認為,大橋通車後,相信可吸納離港較遠的內地二線城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