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31
    星期六

清真寺槍擊案致癱瘓 網上籌40萬助購屋

[2018.03.31] 發表

(滿地可30日加新社電)魁北克市清真寺去年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在槍擊案中受傷﹐雙腿癱瘓。善心人籌得善款40萬元﹐讓他購買輪椅設施齊備的房屋。

加拿大穆斯林DawaNet非牟利網絡說﹐它會在周六移交善款給男子德巴利(Aymen Derbali)。

德巴利育有3個孩子﹐他在2017年1月29日清真寺槍擊案中受傷﹐腰部以下癱瘓。一名槍手闖進清真寺﹐開槍濫殺無辜﹐奪去6人的性命。

穆斯林DawaNet網絡說﹐去年12月﹐它在網上發起籌款運動﹐為德巴利的房子募捐﹐40個國家4,800多名善長捐款。德巴利目前仍在復健中心居住﹐他說希望今年夏天遷出。

男子比索內特(Alexandre Bissonnette)涉及這宗槍擊案﹐被控6項一級謀殺罪、6項企圖謀殺罪﹐已在本周認罪。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