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1
    星期日

示威者闖粉嶺高球場 果嶺球道拉橫額

[2018.04.01] 發表
10多名示威者昨日手持寫上「土地歸於人民 基層不要權貴球場」的橫額,闖入粉嶺高球場果嶺和球道示威;該高球場在2015年8月亦曾遭示威者闖入示威。(社民連提供)

【明報專訊】社民連和土地正義聯盟等4個團體,昨晨到由「香港哥爾夫球會」管理的粉嶺高爾夫球場外示威,高呼「貧無立錐之地、富擁萬畝球場」的口號,要求政府收回面積與荃灣區相若的高球場興建基層住屋,並撤回新界東北規劃。示威期間,10多名示威者闖入場內的果嶺和球道抗議,一度與保安衝突,警方要求示威者離開私人地方,沒有人被捕。

與保安衝突 被警驅逐

粉嶺高球場已非首次被人闖入示威,土盟等團體10多人於2015年8月亦曾闖入草地要求政府收回高球場以興建公屋。昨日的示威由土地正義聯盟、社民連、東北支援組及關注基層住屋聯席發起,約40人昨晨11時拉起寫有「租約期滿、光榮結業」及「保農田、護民生」的橫額到場,促請政府在2020年球會租約期滿時,收回高球場用地以興建基層住屋。

指建屋面積更大 促代替東北規劃

示威者其後從正門闖入,保安嘗試拉出車閘阻止,雙方拉扯,10多名示威者衝往附近果嶺和球道輪流發言。社民連副主席周諾恆表示,粉嶺高球場佔地172公頃,面積與荃灣區相若,而新界東北規劃「實際建屋(面積)只得90公頃」,他認為政府應善用土地,以粉嶺高球場代替新界東北規劃。土地正義聯盟發言人說,政府只需提前一年通知,即可收回高球場用地,當局卻「捨易取難」發展新界東北,令居民家園拆遷。

泥土種子撒高球洞 象徵活化

擾攘期間,有人把預先準備好的泥土和種子倒入其中一個高球洞內,象徵「活化」粉嶺高球場,並張開一張摺H,諷刺政府任由可建屋土地閒置「曬太陽」。警方回應表示,在昨上午11時收到報案指有人進入上址,警員到場調查,涉案者和平散去,警方隨後收隊離場,事件中無人被捕。

用家不擔心 球會:檢討保安

記者昨下午到高球場外觀察,只有兩名保安員在門外看守,車閘亦未見拉出,沒有特別加強保安。每周到高球場一至兩次的侯先生表示,不擔心有示威者會再闖入球場抗議,「要闖進來不一定在正門,周圍鐵絲網也很矮」,他認為高球場保安有能力處理事件。香港哥爾夫球會表示,示威者曾進入果嶺和球道,有可能構成危險,職員曾勸喻示威者到一個安全的地方繼續表達意見;球會會不時檢討保安安排。

更多港聞
新綠置居呎價料逾8000 議員促脫u市場
【明報專訊】房委會最快今年底推出新一期綠置居項目,房屋署最新提出火炭以外的5個新選址分佈長沙灣、青衣等地區。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房委會資助房屋...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3月24日在扶貧委員會高峰會上,曾提及反填海環保團體「代海發聲」,希望高峰會出席者為茤虼鉞ㄤo聲,政府需多開拓土地建... 詳情
特寫:港首辦比賽 80人爭做發呆王 呆呆呆 著住校服鬥發呆
【明報專訊】上班上學發呆多會被責罵,但在昨日本港首次舉辦的「第6屆國際發呆比賽——香港站」,80名參賽者卻「咱艙P」在中環海旁發呆90分鐘,... 詳情
季軍黃銘裕:丈夫第一眼已覺我呆
【明報專訊】本屆發呆季軍黃銘裕賽前積極備戰,在家中先試發呆10分鐘,再慢慢加長,她亦添置可量度心跳的手表,以便觀察自己表現。她在家備戰時嘗試... 詳情
青山醫院李姑娘:為病人而戰勸多放鬆
【明報專訊】在青山醫院任職精神科護士的李姑娘說為了醫院的病人參賽,希望藉行動鼓勵病人多放鬆,積極戰勝病魔。要進入昨日決賽,之前需親友到社交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