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1
    星期日

政治題材電影放映難 戲院商:你明謚

[2018.04.01] 發表

【明報專訊】電影《對倒》將於本月6日公映,惟暫只在藝術中心放映。負責發行的影意志藝術總監崔允信說,未正式為《對倒》與商業戲院談放映,但認為會有困難,自電影《十年》後,已難在商業戲院放映涉政治題材的電影;早前替《地厚天高》發行時,遭戲院商拒絕,對方明言「你明謚捸v。

倘不滿座願包場 戲院仍拒映《地厚天高》

《十年》初時曾在商業戲院上映,但被內地《環球時報》批評為「思想病毒」。其後在2016年香港電影金像獎台上,主席爾冬陞親自上台頒獎,他引述美國總統羅斯福名言「最需要恐懼的,是恐懼本身」,隨即宣布得主是《十年》。崔允信說,《十年》獲獎後仍不能在商業戲院重新上映,只可辦社區放映。

崔允信說,商業戲院可令電影接觸更多觀眾,發行商只管交出電影影碟,所有賣票程序都由戲院處理,發行商可省回很多行政手續,故即使要7:3分帳,他們亦寧願由戲院放映。然而,即使該些電影放映時場場爆滿,戲院仍不願放映。

紀錄片《地厚天高》以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為題,記錄他在旺角大衝突後的情緒起伏,同為《地》片發行的崔允信說,他們對票房十分有信心,與商業戲院洽談時「話到明如果唔滿座可以包埋佢」,惟至今仍未有戲院願放映,他們只好租政府場地、藝術心中等播放。他又說,有相熟的商業戲院商拒絕時曾跟他說:「你明謚捸C」

發行商嘆部分電影被邊緣化

崔允信認為,戲院本應中立,播放一套電影不等於認同電影立場,「調番轉,你播《建軍大業》,你就係共產黨?我唔可以做呢個指控赯嚏v,他強調從來不想將某些電影分割成「獨立電影」,認為只會令它們被邊緣化,但現G下根本無從選擇。

更多港聞
特稿:醫生跟到大 罕見病人成年盼留兒科 結節硬化涉多器官分散專科不利跟進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月公布引入新藥治療罕見病脊髓肌肉萎縮症,關愛基金亦有藥物援助。不過,藥到未必病除,當罕有病人有幸成長至成年,便要面... 詳情
【明報專訊】結節性硬化症(tuberous sclerosis complex,TSC)為基因突變疾病,屬於罕見遺傳病,患者體內各器官和面部...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現沒就罕見疾病設立數據資料庫,亦沒罕見病定義,診斷人手亦少。衛生署去年底成立的「遺傳學及基因組學專科(兒科)」共有5名獲認證... 詳情
讚排隊快 日客愛香港迪士尼 一年來3次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樂園2017財政年度入場人次為620萬,較上一年度上升3%,其中日本旅客升幅達32%。有10年來到香港迪士尼樂園10多... 詳情
特寫:太空館展廳月底重開可模擬射火箭 空間所限 「月球漫步」變「椅上彈跳」
【明報專訊】關閉兩年半的香港太空館兩個展廳將於4月25日重開,展出約100件全新展品,當中近七成是互動或多媒體展品。率先曝光的「太空探索展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