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1
    星期日

王毅:保護主義等於自關入華大門

[2018.04.01] 發表
3月31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越南河內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第六次領導人會議 (新華社)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至今仍未平息,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周五(30日)再度回應,指國際貿易出現分歧和爭端是正常現象,但應透過平等協商,尋求合理解決方法。任何搞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的做法,都是開歷史倒車,不僅沒有出路,還將反受其害,「實行保護主義,等同自行關閉通向中國的大門,必將自食苦果」。

王毅當日出席於越南河內舉辦的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工商峰會(GMS),並發表演說。王毅指出開放應該是雙向而行,「中國向別的國家開放,也希望別的國家向中國開放」。中方將持續改革開放,以共建「一帶一路」為重點,打造國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全方位開放格局,同時亦擬為外國企業提供更加良好、寬鬆的投資環境。

更多中國要聞
陝原副省長雙開 國家監察委首打虎
中紀委、國家監察委昨日宣布,今年首名落馬「大老虎」、陝西原副省長馮新柱(圖),已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通報指57歲的馮新柱利用扶貧職... 詳情
海南海事局前日用中英文發布「南海軍事訓練臨時禁航」通知稱,5日8時至11日晚12時,在南海「19-16.5N/110-38.5E 、19-1... 詳情
天宮一號墜落倒數 劃過星空化灰燼
【明報專訊】中國實驗版太空站「天宮一號」即將墜落大氣層,引發全球太空迷追蹤。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指,「天宮一號」不會撞向地球,而會「化成一... 詳情
山西太原嶼P發射中心在周六(31日)早上11時22分,於,以長征四號丙運載火箭「一箭三星」,成功將高分一號02、03、03嶼P送入預定軌道。... 詳情
囚犯獄中再行騙 5獄警遭起訴
【明報專訊】黑龍江牡丹江監獄囚犯張×與受害女子王彩娥(化名)用手機「網戀」,以「疏通關係減刑」為由要求王匯款共計34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