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1
    星期日

中國調低高科技行業增值稅率 日媒:反擊美徵關稅

[2018.04.01] 發表

中國政府周三(28日)宣布調低多個行業的增值稅率,受惠者包括受「中國製造2025」計劃支持的高端製造業和科技創新產業。有日本傳媒分析指出,中方此舉是為反擊美方借「侵犯美國企業知識產權」為由,向中方施壓,同時亦希望借出台新政策,推動中國相關行業發展。

報道指出,中方推出的「中國製造2025」計劃,意在推動新一代資訊技術產業、航空航太裝備和新能源汽車等領域的發展。雖然美國在多個領域仍領先中國,但對中國競爭力的提高仍感到警惕。而此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已表明,美方徵收關稅的產品對象是瞄準「中國製造2025」的行業。

有專家認為,美方行動明顯對未來的重點發展領域造成打擊,比對鋼鐵和洗衣機徵收關稅問題更大,「這很可能引發嚴重摩擦」。

更多中國要聞
陝原副省長雙開 國家監察委首打虎
中紀委、國家監察委昨日宣布,今年首名落馬「大老虎」、陝西原副省長馮新柱(圖),已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通報指57歲的馮新柱利用扶貧職... 詳情
海南海事局前日用中英文發布「南海軍事訓練臨時禁航」通知稱,5日8時至11日晚12時,在南海「19-16.5N/110-38.5E 、19-1... 詳情
天宮一號墜落倒數 劃過星空化灰燼
【明報專訊】中國實驗版太空站「天宮一號」即將墜落大氣層,引發全球太空迷追蹤。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指,「天宮一號」不會撞向地球,而會「化成一... 詳情
山西太原嶼P發射中心在周六(31日)早上11時22分,於,以長征四號丙運載火箭「一箭三星」,成功將高分一號02、03、03嶼P送入預定軌道。... 詳情
囚犯獄中再行騙 5獄警遭起訴
【明報專訊】黑龍江牡丹江監獄囚犯張×與受害女子王彩娥(化名)用手機「網戀」,以「疏通關係減刑」為由要求王匯款共計34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