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1
    星期日

金門Kbike「中彈」 疑遭BB槍搞破壞

[2018.04.01] 發表
金門Kbike在縣立體育場站的控制柱疑遭人持BB槍擊破電腦螢幕,縣府1日早派員公告暫停使用。
遭擊破的Kbike電腦螢幕,出現迸裂疑似「彈孔」痕跡。
金門Kbike系統遭到惡意破壞,縣府呼籲大家要發揮公德心。

【明報專訊】受到兩岸遊客歡迎的金門公共自行車(Kbike),熱門租借點之一的縣立體育場站控制柱(KIOSK)傳出疑遭人持BB槍擊破電腦螢幕,導致系統故障暫停營運。縣府觀光處已向警方報案追查破壞分子,也呼籲民眾要愛惜公物。

這座設置於體育場站的Kbike控制柱(KIOSK),是在31日傳出電腦螢幕遭人擊破,初步檢視迸裂螢幕有疑似「彈孔」痕跡,研判遭人開BB槍惡意搞破壞,警方據報已調閱附近監視器追查可疑人士。

縣府觀光處表示,因遭到破壞的系統維修涉及專業技術,加上適逢假期無法即時修護,將影響民眾租借服務,為避免遊客被破碎螢幕割傷,1日早已派員用膠帶封貼,並公告暫停使用。金門公共自行車(Kbike)自去年啟用營運至今,目前由縣府觀光處派人營運維管,租借總次數累計達98,000餘輛次,全島20餘座場站中,以金門大學、金城車站及體育場3站的使用率最高。

縣府表示,其他各站的自行車電鎖、KIOSK箱體玻璃、車後車燈等,也偶有民眾故意或疏忽造成損壞,甚至於喪失功能,另自行車零件也因租借者未加愛惜,損壞情形非常頻繁,造成維護壓力,特別呼籲大家發揮公德心,確保租借服務品質,協力打造快樂幸福城市。

觀光處也提醒在自行車租賃時,應切實按程序操作租借以及持卡完成扣款還車作業,避免發生租賃爭議。

更多中國新聞
機具藏毒闖關 一連破獲3起
【明報專訊】「調查局、關務署基隆關會同海巡署、移民署和憲警等單位,在基隆地檢署指揮下,聯手偵破重大毒品走私案,查獲3個毒品走私集團共5名嫌犯... 詳情
心愛的腳踏車被偷超沮喪 守株待兔半年終逮賊
【明報專訊】「咦,這不是我的腳踏車嗎?」台中市施姓車友心疼自己具紀念性的腳踏車被偷,半年來經常守株待兔到單車失竊處附近查看,日前又到現場時,...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殯葬業者發生燒錯大體烏龍!業者疑因棺木型式、顏色相同,錯把下午的大體當成早上的死者送火化,還讓家屬把骨灰帶回,直到下午家屬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