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3
    星期二

鞏固「第二島鏈」 日擬小笠原設雷達

[2018.04.03] 發表

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日本為加強監視中國軍機及航母「遼寧」號,考慮在小笠原群島部署機動型雷達,以加強監視外國飛機入侵或接近領空,鞏固所謂「第二島鏈」。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014年4月曾稱,小笠原群島等太平洋一帶島嶼沒部署固定式雷達等,是防空一大真空地帶。防衛省2016年度起在小笠原群島調查是否適合部署的電波環境等條件。若選址確定,將把部署機動式雷達一事明載於今年內要修訂的《防衛計劃大綱》及2019年度起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

報道稱,中國已突破美國的「第一島鏈」——即由日本九州、台灣、菲律賓的島嶼形成的島鏈。

報道稱,中國可能企圖擴大防衛線,突破連結小笠原群島—關島—巴布亞新幾內亞的「第二島鏈」,因此日本有必要加強小笠原群島的空防。

(產經新聞)

更多國際要聞
以色列政府昨宣布,跟聯合國難民署官員會面後,決定放棄原定周日執行的遣返非洲難民計劃,改為安排他們到西方國家生活或批出以國永久居留權。以色列人... 詳情
曾獲譽南非「國母」 曼德拉前妻離世
南非已故總統曼德拉的第二任妻子雲妮•曼德拉(Winnie Mandela,圖)因長期病患,周一(2日)在約翰內斯堡的醫院內安詳離世,終年81... 詳情
敘利亞官媒昨報道,盤踞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的最後一支反政府武裝「伊斯蘭軍」昨開始自據點杜馬撤離,截至香港時間昨晚11時半,448名... 詳情
日禁「三手煙」新規 抽煙後45分鐘不准搭電梯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不只禁「二手煙」,周一上路的新法,連在環境中殘留的「三手煙」也一起禁了,為了避免吸煙過後的殘留物質對周遭的人造成影響,日... 詳情
夏威夷火山罕見龍捲衝雲霄
【明報專訊】一名長期紀錄火山的攝影師卡爾柏(Mick Kalber),上周清晨搭直升機飛越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上空時,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