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9
    星期一

卑大寄宿學校史對話中心今揭幕
展歷史圖片倖存者紀錄增公眾認識

[2018.04.09] 發表
卑大的原住民寄宿學校歷史及對話中心將於今天揭幕。(加新社)
卑大第一民族學習中心總監凱斯勒。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校長小野(Santa Ono)今日將發表聲明,就卑大以往在原住民寄宿學校制度中曾擔任的角色道歉,並會為卑大的原住民寄宿學校歷史及對話中心揭幕。

卑大的原住民寄宿學校歷史及對話中心(The Indian Residential School History and Dialogue Centre),將展示由加拿大真相及和解委員會(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蒐集的寄宿學校圖片、地圖及倖存者紀錄等,這些數碼化資料,將對倖存者及其家人、學生及公眾開放。

卑大第一民族學習中心(First Nations House of Learning)總監凱斯勒(Linc Kesler)表示,委員會工作完成後,該會所蒐集得來的歷史有被遺忘的危機,而卑大的對話中心的設計,是希望能延續公眾對原住民寄宿學校及其對原住民造成種種虐待的認識。

省專上教育廳長馬蘭尼(Melanie Mark)表示,對話中心的成立,就是將和解行動化的典型例子,讓公眾對這段歷史有更深刻認識,可以幫助他們理解為何受政府照顧的兒童中,原住民人數佔比較重的理由,也讓人明白需要緊急搶救原住民語言的迫切性。「我希望大家多談論這段歷史,好讓歷史不要重複。」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區警隊公布,涉及8宗暴力搶劫金融機構的21歲搶劫大盜落網。 昨天﹐皮爾區警隊發布「新聞搜索」(News Sear... 詳情
「抗癌神藥」HPV疫苗搶手 10萬中國客專程遊港打針
家庭醫生吳永光表示﹐HPV病毒可導致女性子宮、外陰、陰道及肛門的細胞出現不正常的變異﹐並可能發展成癌病。在16歲(或更早)以前開始性行為及有... 詳情
加國熱門旅遊區酒店費勁升 斯省最多14% 溫哥華加一成
【明報專訊】根據一個網頁的酒店價格指數顯示﹐加拿大國內及海外酒店住宿費用經過3年沒有調整後﹐去年終於上調﹐平均升幅為2%﹐一些熱門旅遊區升幅... 詳情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當局指今年降雪量大,而近日氣溫開始回升,提醒居民慎防出現洪流。 阿爾伯達省環境與公園局(Alberta Envi... 詳情
患卵巢癌等多月做磁力共振 婦自費1100元私營診所做手術
【明報專訊】溫哥華居民帕拉勒(Tamara Parrales)近一年來因劇痛而多次出入急症室,而當去秋醫生告訴她可能患上卵巢癌時,但因輪候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