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1
    星期三

騙案頻生 領館人員也接詐騙電話

[2018.04.11] 發表

領館之前曾透露,騙案頻發期間,每隔數天便收到遇騙報告;虛擬綁架所騙走的金額高達人民幣數百萬元。

根據領館去年發放的訊息,騙徒隨機撥打電話,只要是華人便不放過,甚至有領館人員也接到電話。不論接收電話者是否懂得中文,都會以普通話錄音致電潛在受害人。除了電話詐騙外,針對華人青少年留學生的「虛擬綁架」,也經常得手,騙取的金額達到200萬至300萬元人民幣,約為加幣36萬至56萬元。

中領館職員曾經表示,虛擬綁架騙案上當受騙者多為年輕女性,主要原因是她們社會經驗相對較少,且騙徒謊稱她們的父母被控制,令身在海外,孤身一人的她們較易被突破心防。

騙案頻發期間,中領館有時甚至每隔數天,便收到一宗騙案報告。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最近在白金漢宮接受專訪,卻被直升機吵雜聲打擾到,她對此幽默表示,聽起來有點像美國總統特朗普來了,或是奧巴馬。...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早稻田大學等研究團隊調查指出,日本專屬經濟海域的海底蘊藏高科技產品不可或缺的稀有金屬「稀土」,數量約是全球消費量的數百年份。... 詳情
華婦分娩亡 死因未明 初生雙胞胎女嬰健康良好
【明報專訊】華裔母親分娩時不幸懷疑大量出血而死亡的事件,剛出生的雙胞胎女嬰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但仍在卑詩兒童醫院(BC Children's ...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因自行批准加薪及退休金動議而遭批評的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去年底遷入位於本那比的新總部,現被揭在頂... 詳情
傳與黨員鬧分歧 素里市長赫普納不競逐連任
【明報專訊】低陸平原城鎮的現任市長中,再有一人公布不會在今年的市選中爭取連任,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圖)昨公布她的決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