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2
    星期四

皇馬補時12碼驚險晉級
祖雲作客連追3球功虧一簣

[2018.04.12] 發表
祖雲達斯補時階段被判罰12碼,而門將保方(右二)抗議裁決時更因推球證,結果被罰紅牌出場。(美聯社)
皇馬門將拿華斯(前)昨日三度失守,其中第三球甩手被人射入更是責無旁貸,幸好最後球隊仍能晉級,完場後拿華斯高興得跟隊長馬些路相擁。(美聯社)

皇家馬德里昨日在歐聯8強幾乎步巴塞隆拿後塵,該隊挾首回合作客凈勝3球的優勢,昨日次回合回師主場竟被祖雲達斯連轟3球,追平至3:3,惟補時階段眼看要加時之際,盧卡斯華斯基斯在客隊門前被祖雲守將侵犯獲得12碼,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幸不辱命勁射破網,皇馬最後以總比數4:3晉級,令捧場客抹一把汗。

皇馬隊長沙治奧拉莫斯昨日停賽,其中堅位置由捷西斯華利祖頂替,前線由C朗拍加里夫巴利攻堅,中場由艾斯高、卻奧斯和莫迪歷鎮守,卡路米路移後協助防守。祖雲達斯射手保羅戴巴拿停賽,昨仗排出4-3-3陣式,由希古恩、文迪蘇傑、杜格拉斯哥斯達衝鋒陷陣。

開賽僅2分鐘,文迪蘇傑就為祖雲達斯上演絕地反擊序幕,接應基迪拉的高波傳送,在遠柱無人看管下頂入。13分鐘,皇馬差點追成平手,C朗的射門乏力被門將保方救出,艾斯高補中但因越位在先被判「詐糊」。37分鐘,祖雲達斯右路又一次高波長傳攻勢,列治斯泰拿大腳傳中,文迪蘇傑力壓卡華積頂入今仗第二球,祖雲達斯總比數追成2:3完半場。

皇馬半場換入馬高阿辛斯奧和華斯基斯,代替上半場表現平平的巴利和卡斯米路,但戰至60分鐘再度失守。杜格拉斯哥斯達右路發難,在禁區外似射非射,皇馬門將拿華斯甩手,被馬度迪近門射成3:0,兩回合追平3:3。

連追三球,客隊士氣大振,似在重覆羅馬早一日淘汰巴塞的舊路。相反,主場球迷鴉雀無聲。

皇馬其後再以高華錫入替莫迪歷加強中場掃蕩,攻勢明顯加強。戰至補時階段,皇馬一次攻勢,C朗壓贏對手遠柱頭槌二傳門前的華斯基斯,祖雲達斯中堅貝拿迪亞從後加一腳連消帶打踢中華斯基斯胸口倒地,球證判罰12碼,門將保方抗議不果,更因從後推球證而領紅被逐。

客隊球員起哄,但判決不變。C朗操刀勁射破網追成1:3,以兩回合4:3的總數驚險淘汰祖雲達斯,晉級準決賽。

「我不明白為何祖雲達斯會為那球12碼作出抗議。如果那後衛沒有作出犯規,盧卡斯就可取得入球,他是被人從後推跌。」C朗認為12碼的判決正確無誤。

對於球隊未有好好把握首回合大勝3:0優勢,幾乎陰溝翻船,C朗說上了寶貴一課:「這是一場我們陷入極度苦戰的比賽,但讓我們學習。足球是沒有必然的,你得力戰到底。皇馬本應取得更多入球,但祖雲和保方都出色。」

四強英西意德各一 明日抽籤

經過連番惡鬥,歐聯4強產生,除了皇馬,還有拜仁慕尼西、羅馬和利物浦;剛好是西班牙、德國、意大利和英格蘭各有一隊。

歐聯明日會進行4組對壘抽籤,首回合於本月24及25日上演,次回合5月1及2進行。

更多體育一
拜仁總計2:1退西維爾入4強
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昨日在歐聯8強次回合主場跟西維爾踢和0:0,兩回合2:1殺入4強。 拜仁首回合作客贏2:1,但難言有十足把握出線,昨... 詳情
巴塞連續3年飲恨8強  今夏美國之旅再鬥羅馬
禍莫大於輕敵,首回合手握3球優勢,兼有阿根廷球員美斯壓陣,巴塞隆拿周二歐聯爆大冷作客0:3大敗羅馬腳下,兩回合打成4:4,但被羅馬憑作客入球... 詳情
高普:打贏世界最佳
利物浦淘汰曼城,領隊高普(圖,球會官網)認為紅軍打敗了當前世界最出色的球隊。 「我實在認為曼城是目前世界最出色的球隊,但我知己隊可打敗... 詳情
哥帥被控行為不當
歐洲足協昨日決定就哥迪奧拿被逐後仍然跟後備席溝通一事,向這位曼城領隊作出檢控。 曼城周二在歐聯8強次回合以1:2主場反負予利物浦,兩回... 詳情
木狼吞金趕上尾班車
NBA常規賽昨日煞科,明尼蘇達木狼拼至加時,最後才能擊敗丹佛金塊取得季後賽最後一張門券。至於首次以東岸第一名結束常規賽的多倫多恐鳥,在最後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