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4
    星期六

威院失500內科病人資料

[2018.04.14] 發表

【明報專訊】威爾斯親王醫院發生遺失病人資料事件,該院周四(12日)晚接獲內科專科門診報告,稱診所一名文職人員下班時,在未有通知上級及獲批准下,將約100張由醫療紀錄部發出的病人醫療紀錄送遞通知書帶返家中,惟途中遺留於的士內。通知書上主要載有數百名預定在下周一至五(16至20日),到內科診所覆診的病人姓名及身分證號碼,初步估計涉及約500名病人。

員工擅帶走紀錄 遺留的士

據悉,涉事文員本想將病人醫療紀錄送遞通知書帶回家,重新編排通知書的格式,讓日後工作流程更順暢,提升工作效率。事件發生後,該職員暫時調離處理病人紀錄的工作,接受院方調查。

院方已通知警方及聯絡的士聯合報失服務中心,嘗試尋找該批通知書,並正發信通知受影響病人及向他們致歉,同時設立熱線3505 4031,供有關病人查詢。該院表示,會按既定人事程序跟進事件,已再次提醒所有員工有關妥善存放及處理病人資料的規定,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涉事病人原定下周內科覆診

私隱專員公署表示,已收到相關資料外泄通報,並關注事件,尤其當中可能涉及病人敏感資料,包括姓名及身分證號碼等,亦已聯絡院方,將就事件展開循規審查。私隱專員黃繼兒表示,是次院方事發後自願依從公署的建議盡早通報,屬良好行事方式之一;通報資料外泄事故有利減低因事件構成的潛在損害,並尋求改善方案,防止再次發生。

更多港聞
「解僱」39日 九巴葉蔚琳復職
【明報專訊】「月薪車長大聯盟」召集人葉蔚琳和丈夫劉卓恆,以及另兩名車長,因不滿九巴薪酬調整方案,2月24日發起罷駛。九巴在3月6日解僱4人,... 詳情
特稿:雙層巴來往梅窩東涌 彎多路窄惹憂慮
【明報專訊】位於梅窩的兩個新居屋屋苑銀蔚苑及銀河苑,最快8月底入伙,令梅窩人口大幅增加,加大區內交通需求。因應新增人口,新大嶼山巴士(嶼巴)...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續審。辯方質疑,警方曾為第5被告林倫慶錄取兩段會面... 詳情
四成校申全級小三考TSA 九成官小申請
【明報專訊】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今年全面復考,所有官津和直資小學須每校抽取10%學生應考,局方同時允許學校自願申請全級應考TSA。考... 詳情
DSE英文閱讀卷淺 教師盼及格率升
【明報專訊】文憑試英文科昨開考,舉行卷一閱讀卷和卷二寫作卷考核,今日將繼續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有英文科教師說,今年閱讀卷的長題目為歷屆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