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4
    星期六

暴動案 警否認收起「不合心意」會面紀錄

[2018.04.14] 發表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續審。辯方質疑,警方曾為第5被告林倫慶錄取兩段會面紀錄,惟其中一段林的回應不合警方心意,故沒呈堂。負責處理證物的警員否認,稱當日收回未使用的光碟及放在背包,惟現在無法記起光碟所在。

控方昨傳召於拘捕第5被告林倫慶當日,負責處理證物的警員周健邦作供。周稱2016年3月5日凌晨,他與同僚帶第5被告林倫慶返警署,並負責到槍房提取光碟作會面錄影之用,因怕機件故障,故他習慣每次提取兩套光碟。

稱收回未用光碟 忘記下落

周在盤問下同意,上述光碟是政府財產,亦是重要文件,提取時須簽署記錄。至於錄取會面紀錄的警員邱樹明日前供稱,當晚凌晨為林錄取了一段會面紀錄,並將該套光碟呈堂。周稱他收起了未有使用的光碟,「但擺鶱鉾L記錄」,又記得將光碟放在背包,惟現時無法告知法庭光碟的下落。

辯方指出,該套聲稱未有使用的光碟,事實上錄有另一段會面紀錄,但因林的回應不合邱警員心意,導致會面腰斬,邱亦沒有將該套光碟交出。周不同意。控方將於下周一(16日)傳召最後一名證人。

【案件編號:HCCC408/16】

更多港聞
四成校申全級小三考TSA 九成官小申請
【明報專訊】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今年全面復考,所有官津和直資小學須每校抽取10%學生應考,局方同時允許學校自願申請全級應考TSA。考... 詳情
DSE英文閱讀卷淺 教師盼及格率升
【明報專訊】文憑試英文科昨開考,舉行卷一閱讀卷和卷二寫作卷考核,今日將繼續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有英文科教師說,今年閱讀卷的長題目為歷屆最...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於2015年9月被港大校委會否決任命為副校長,時任港大學生會長馮敬恩及外務副會長李萰a其後申請司法覆核...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會昨通過支持民建聯陳克勤於下月9日的立法會大會上,動議休會辯論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台灣論壇發表香港可考慮獨立成國等言... 詳情
涉踢「珍惜群組」成員 梁國雄不認罪
【明報專訊】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去年在立法會外與「珍惜群組」成員發生爭執,涉嫌腳踢對方,被控一項普通襲擊,案件昨提堂,梁否認控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